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别克大师系列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上海热线 2020-06-18 19:21:56

    上海热线讯,今晚(6月18日),在时隔六个月后,"别克大师系列"演出终于在上海大剧院振奋开场,带来了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这也是上海大剧院在庚子年的首场演出。

    《天鹅湖》是古典浪漫主义舞剧的巅峰之作,几乎已成为芭蕾的代名词。而此次2020别克大师系列带来由世界芭蕾舞编导大师德里克·迪恩创编的经典版《天鹅湖》,以48只"天鹅"的高雅舞步,向观众展现具有英伦风范的独特抒情性和形式美。

    据了解,2015年,在芭蕾舞剧《天鹅湖》诞生120年之际,作为向经典艺术的献礼之作,上海芭蕾舞团全新排演了经典版《天鹅湖》。德里克·迪恩为上芭打造了前所未有的"天鹅海洋",成就了世界上首部在剧院内上演的、天鹅阵容空前豪华的《天鹅湖》。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首演以来,不仅在国内一票难求,同时也引爆海外演出市场,迄今足迹已遍布美国纽约、德国柏林、奥地利维也纳、荷兰阿姆斯特丹与布雷达、澳大利亚悉尼等,短短三年时间里就在国外上演超过上百场,在全球收获大批粉丝。

    而作为疫情后的首场演出,此次别克还联合上海大剧院、上海芭蕾舞团,共同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代表及部分家属前来观演,向白衣卫士们的无畏与奉献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据悉,2020年是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上海大剧院的战略合作已步入第七个年头,由双方联手创立的"别克大师系列"已经成为顶级演出的出品保证。主办方表示,伴随极具气场的明星舞者与庞大的群鹅阵容,2020别克大师系列之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不仅为流传百年的艺术经典献上最诗意的礼赞,更将传递给观众美的感受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力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