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娱乐频道

古龙小说改编成广播剧 喜马拉雅古龙剧场上线

上海热线 2020-07-28 23:17:10

  上海热线讯,近日,喜马拉雅推出“武侠传奇剧场古龙时刻”(以下简称“古龙剧场”)。古龙剧场包含《陆小凤传奇》《楚留香新传》《绝代双骄》《多情剑客无情剑》等4部根据古龙小说改编的广播剧,这是古龙武侠小说首次以广播剧的形式呈现,由马正阳、姜广涛、赵路、李元韬、叶清、苏尚卿等实力配音演员演播。全明星阵容演绎,超精良制作的武侠广播剧,在年轻人中间刮起了一阵收听热潮。

  知名武侠小说家古龙,与金庸、梁羽生、温瑞安并称为中国武侠小说四大宗师。古龙开创了近代武侠小说新纪元,其作品中优美的诗歌意境,悬疑的故事情节,戏剧性的艺术表现,构筑起一个萧瑟悲凉却又充满情义仁爱的古龙江湖。

  7月16日,广播剧《陆小凤传奇》和《楚留香新传》正式上线。《陆小凤传奇》讲述陆小凤与好友花满楼、司空摘星在危机重重旅程中探寻秘密的故事。姜广涛曾为《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配音,此次他将以清朗儒雅的风格饰演温润公子花满楼,而剧中的搭档陆小凤则由马正阳饰演。

  《楚留香新传》讲述盗帅楚留香步步迷踪、层层剥茧,破解江湖离奇事件的故事。楚留香的配音演员赵路,曾配音《勇者大冒险》神荼、《天行九歌》韩非、《怪侠欧阳德》欧阳德。胡铁花的配音演员李元韬,曾配音游戏王者荣耀中的“铠”,动画《灵笼》中的马克。

  9月,古龙剧场还将上线《绝代双骄》《多情剑客无情剑》两部广播剧。值得一提的是,苏尚卿将配音《绝代双骄》的江小鱼,而他也正是电视剧版《绝代双骄》江小鱼的配音演员,此次将原声再现,演绎玩世不恭、古灵精怪的“小鱼儿”。《多情剑客无情剑》广播剧中的李寻欢一角,由香港配音演员叶清担纲,他被称为刘德华梁朝伟的“御用配音”,他的声音演绎自然、生活化,曾为古装剧《天龙八部》中的段誉,电影《无间道》中的刘建明配音。

  这个夏天,喜马拉雅古龙剧场集中上线4部古龙武侠小说广播剧,让听众过足武侠瘾。感兴趣的听众可以在喜马拉雅App搜索“古龙广播剧”了解详情。

  众多明星配音演员的加入,也令古龙作品中的武侠人物的呈现更加生动和丰满,让听众大饱耳福,不少听友纷纷留言表示,广播剧比想象中的制作更加细腻,音效丰富逼真。

  总所周知,古龙小说被多次翻拍成电视剧电影,走红大江南北,成为多代人难忘的青春记忆。此次喜马拉雅推出古龙剧场,是古龙武侠小说首次以广播剧的形式呈现。广播剧年轻化的改编和演绎,搭配高人气的配音演员,让经典武侠故事绽放新光彩,不少网友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听武侠广播剧”、“古龙武侠小说竟然听出了二次元的感觉”。

  时下,广播剧成为继动画电影、连续剧之后,年轻人手机里的“新宠”。挤上地铁,戴上耳机,人们便能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英雄美女、少年侠客、骏马嘶鸣……闭上眼仿佛就能看见刀光剑影。广播剧以人物对话和解说为基础,伴以音响效果、背景音乐来渲染气氛、把听众带入故事,创造出身临其境之感。

  近年来,喜马拉雅以高音质、高音效、大制作为基准,不断创新声音演绎形态,努力打造大片级的有声小说、广播剧和精品有声剧,推动优质内容与独特声音融合碰撞、二度创作,带给听众全新的收听体验和情感共鸣。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