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第3届宝龙艺术大奖"美丽家园"及"雅居"入选作品在沪展出

上海热线 2020-08-07 18:34:30

    上海热线讯,今天(8月7日),由宝龙文化主办的第三届宝龙艺术大奖"雅居"新工笔画大奖入选展与"美丽家园"新绘画大奖入选展在宝龙美术馆正式开幕,近200件作品面向大众进行了展示,并将持续展出至8月28日结束。

图:展览现场

    据介绍,"雅居"和"美丽家园"均为第三届宝龙艺术大奖下设主题单元。"雅居"新工笔画征集展聚焦当代工笔绘画领域,希望借助工笔画这一中国传统绘画的形式,启发当下的文化生活,让人们可以在中国文化脉络中找寻东方气韵,感受工笔绘画的生意与自然。"美丽家园"新绘画征集展则期望通过艺术家的精品创作,展现其对美好生活空间的表达与思考,营造艺术生活的氛围,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实现艺术与生活紧密相连,共同创建理想中的美丽家园。

    "雅居"新工笔画大奖赛由宝龙文化与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自2019年8月起,历时3个多月的征集,共计163位艺术家入围。由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团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打分、复核、圆桌会议等环节,经反复斟酌,最终遴选出76位艺术家分别获得典藏奖、新锐奖、优秀奖和入选奖。

    "美丽家园"新绘画大奖赛则由宝龙文化主办,自2019年7月起,历时5个月征集,共计收到2600件投稿作品。同样由评审委员会严格遴选,最终有148位艺术家入围,其中48位艺术家分别获得金、银及优秀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的更迭,青年艺术家群体已然成为当代艺术的新锐力量,本次参展的青年艺术家呈现出独具个人风格的表现力、创造力,以及坚持建设性的创新思辨,探索全新的审美视角和新锐感悟,用绘画语言大胆纯粹的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未来可期。未来,更期待看到更多的青年艺术家在宝龙艺术大奖赛中脱颖而出,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图:展览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