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娱乐频道

援鄂68天记录67篇!《查医生援鄂日记》英文版在沪首发

上海热线 2020-08-19 22:23:31

    上海热线讯,昨天(8月18日),在2020年上海书展的最后一天,上海交通大学特别举行《查医生援鄂日记》出版座谈会暨英文版首发式。同时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该书已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

图:《查医生援鄂日记》英文版

    《查医生援鄂日记》记录了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68天抗疫经历,勾勒出了中国战疫"路线图",揭开了中国迅速控制疫情的关键所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书在记录最美逆行者对生命的守护的同时,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英文版的发布也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这本书让中国抗疫故事在世界范围内广为传播,为人类最终控制新冠病毒肺炎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新书首发仪式

    据介绍该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编,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查琼芳医生撰写,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的援鄂医生亲历的抗疫日记。书中记录了从除夕到3月31日,查医生日记共67篇,跨越援鄂的整整68天,也是目前出版的最完整的抗疫日记。

    同时,《查医生援鄂日记》也揭示了中国迅速控制疫情的密码,再现了医务人员以及所有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面对灾难、面对危险时表现出来的义不容辞和善良勇敢,并用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构筑起了巨大的中国力量。该书自4月20日正式出版以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短短4个月内一再重印。

图:《查医生援鄂日记》

    交大出版社社长李芳介绍,该书中文版在4月20日进行首发后,多家国际著名出版机构纷纷前来洽谈合作事宜。目前该书包括英语版在内的9个语种已实现版权输出。英文版经多方评估,交大出版社最终选择了Naturalogic出版社负责出版英文版,这是一家在科技、医学领域领先的加拿大学术出版商,拥有非常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专业团队。而英文版翻译工作则由著名翻译家、上海外文学会会长叶兴国教授完成。

图:查琼芳医生在现场

    在现场,查医师也表示,抗疫中迸发出来的斗志和奉献精神,也将带到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病人服务。"用我不成熟但却真实的笔来记录我周围的人和事,让大家都知道他们的爱心和善意、以及工作的艰辛。在写日记的这段时间里,很多人关注到了我的日记以及我日记中所描述的人物,我要做的,就是是传递作用,让大家去发现故事身后的真善美。"查医师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