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艺

分享
娱乐频道

用方言选秀普及沪语!《沪语人气王》收官决出人气王

上海热线 2020-09-03 14:39:32

    上海热线娱乐9月3日消息:沪语承载着上海的城市记忆,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而日前,在上海都市频道热播的方言选秀节目《沪语人气王》在历经近三个月的选拔后,也于8月28日通过激烈的总决赛决出了最终的三位"人气王",并收获了2.84的收视率和9.43的市场占有率。

    "人气王"之一的徐祥生活中是一名沪剧演员,在网络上又是拥有20万粉丝的"沪语网络红人"。在沪语人气王的舞台上,他把自己一口纯正的上海话,用新颖的形式"包装"起来。《灌篮高手》、《暗香》、《微风细雨》、《探清水河》,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歌曲都能用"上海话"演绎,一下拉近了年轻人和上海话的距离。

    另一位"人气王"姚明方,他是滑稽泰斗姚慕双的孙子。虽然出身滑稽世家,他却没有选择走舞台之路。直到有了《沪语人气王》的节目,才点亮了姚明方的"演艺之梦"。在节目中,他多次复刻了"姚周"的经典滑稽剧目,还加入了自己的创新元素。让经典的滑稽戏成为了新的"网红"节目。姚明方一口传统地道的"上海话",也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点赞。

    第三位"人气王"林吾耀则作为歌手早就已经小有名气,此前他曾参加过东方卫视和都市频道多档节目,舞台表演经验十足。他和自己的小伙伴组成了"四大金刚"组合,在节目中带来了自己原创的沪语魔改动画配音和沪语rap,新颖的表演形式让许多观众对沪语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将沪语文化和潮流结合的不只是沪语rap这一种形式,还有滑稽演员李国靖用沪语演绎的经典影视桥段《大宅门》片段,踢馆选手张聿带来的相声表演,总决赛中更有团队跨界大融合,赵志刚携手团队的四大金刚将歌曲,戏剧,rap,舞蹈融合演绎,让我们看到原来林妹妹风也可以很rap;陈国庆,石头搭档的小品中滑稽的街舞表演更是让现场的人开怀大笑。除此之外,第一轮晋级的选手们还为我们带来了《疯狂的冰箱》即兴演出,在舞台上为我们展示了上海味道。

    据悉,《沪语人气王》向大家展现的是海派文化"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特点,上海都市频道用公众喜欢的综艺选秀形式展开,不断激发选手们的创作热情,把上海方言完美地融合在表演中,让观众在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沪语,正是利用了这样多元化形式传播的优势。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节目以上海方言为切入点,通过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沪语原创才艺节目,努力挖掘承载着上海城市记忆的沪语所蕴含的内涵,带观众感受沪语之美,也希望让更多生活在上海的人,尤其是目前的年轻群体有兴趣了解和使用沪语,拥有说沪语的热情,从而使沪语文化被保护和传承下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