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娱乐频道

去上海最高的书店感受"巴金的世界",朵云书院上海之巅读书会启动新版块

上海热线 2020-09-06 23:20:55

    上海热线讯,翰墨中的友情,时光里的珍存……为展示巴金先生的珍藏,缅怀前贤,今天(9月6日),巴金藏/名家书画展在上海最高的书店——上海中心52层的朵云书院旗舰店拉开帷幕,《巴金的世界》新书同日首发,并同时启动了朵云书院上海之巅读书会全新板块"首发上海"系列。

图:《巴金的世界》首发

    当天首发的大型图文传《巴金的世界》相对全面地展示了巴金先生一生的方方面面,以信仰、文学和生活三个世界展现了巴老一生的经历和成就。这三个世界,有分别,又统一在一个人身上互为一体。

    读完这本画册的人们会发现,巴金的世界是博大的,从胸怀到能量;巴金的世界是纯净的,他始终目标如一,真诚如初;巴金的世界是朴素的,不论他有多大的成就,总是宠辱不惊、淡然处之,总是轻轻地对我们说:"不要把我当作什么杰出人物,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此外,画册中有多幅巴金先生写作、生活的珍贵照片,还收入大量手稿、书影等文献图片,是巴金故居文献整理工作成果的一个展示,也是读者了解巴金和同时代人的形象资料。

    据介绍,全新推出的"首发上海"系列是上海之巅读书会的一个重要板块,以"上海"、"巅峰"、"首发"作为核心标准,将围绕上海题材、上海作者、上海出品的重要作品举办新书首发活动,挑选标准为该作品领域的顶尖作者或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有独创性的题材。活动形式多样,将为好书和读者架起桥梁。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巴金先生逝世15周年,在众多纪念巴老方式中,阅读巴金是最贴近的方式,这也是上海之巅读书会以《巴金的世界》开启"首发上海"系列的原因。而此次活动以纪念巴金先生出发,在后浪时代弘扬巴金精神为己任,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走进"巴金的世界

    据悉,本次活动由由巴金故居、巴金研究会、世纪朵云共同主办。由于特殊时期能到场的观众与读者人数相对有限,活动后续还将通过巴金故居和世纪朵云的官方微信分享此次展览的精彩故事与花絮,将巴金精神充分地传播开来,让更多不能来到现场的人们,也能通过互联网这朵"云",一起亲临"巴金的世界"。而上海之巅读书会也将继续为全国的作家,为全国的作者,为全国的好书搭建一个有高度的好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