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莫干山路涂鸦墙拆毁?M50园区内又画上了新墙!

上海热线 2020-09-13 14:25:00

    上海热线讯,近日,苏州河两湾段莫干山路上的600米围墙在一夜间被拆除掉一半。这也意味着,已有15年历史的、莫干山路上赫赫有名的沿街涂鸦墙即将不复存在。遗憾之余,不少上海市民都表示,不希望失去这样一道美观时尚的文艺风景。据了解,作为上海乃至全国最早的涂鸦天地,这里曾以鲜活蓬勃的涂鸦艺术生态闻名全国,短短600余米,却是上海涂鸦的“大本营”,也是申城潮流文化最早的“策源地”。

    不过,好消息是,爱奇艺旗下的青年文化厂牌BKSTORE获悉后,便联合M50创意园和艺术上海艺博会,召集了国内最有知名度的13位一线涂鸦艺术家,策划了《启涂:KEEP SHAKING》展览,从9月6日起开始在M50创意园区内进行涂鸦创作,如今已经呈现出了一片崭新的涂鸦天地,而首批13幅作品也于9月12日正式揭幕,吸引到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记者了解到,《启涂》展览尝试以多样性角度去聆听城市的自白,记录城市变迁,塑造城市的肌理。策展人沈楚楚也表示,在这样特殊的变迁背景下,希望能延续那种热于表达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把涂鸦艺术、潮流艺术带给更多的老百姓。

    启涂KEEP SHAKING活动总策划、厂牌BKSTORE艺术总监猛龙酱LEWIS LE则认为,涂鸦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被覆盖涂抹是生态的一部分,不应像冷冰冰的标本那样保留下去。让它们在城市空间里“野性”生长,吸引有才华的青年艺术家自由发挥天赋。如何对待涂鸦艺术,其实质体现了一种艺术生态环境。涂鸦艺术不是花园里精心呵护的草坪,而是墙角旮旯自发生长的野草。一个地方的犄角旮旯随处可以长出草来,正说明了这个地方生态环境之生机勃发。

FUNS作品《涂个鸭》↓↓↓

鹅融涂鸦作品《鹅融的夏天》↓↓↓

    据悉,此次《启涂》展位于M50园区6号楼附近,全新的涂鸭景约80米,总计能呈现28幅作品。而对于M50来说,《启涂》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部分,这排涂鸦墙理应持续下去,并希望能在维护上海城市微更新的有序状态下,坚持潮流艺术的自由和街头属性。从今往后涂鸦可以在M50园区内继续成长,这便是最理想的延续。

涂鸦作品在园区内展示↓↓↓

涂鸦作品在园区内展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