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助力新生力量 首届"创燃音乐节"唱响创智天地

上海热线 2020-09-23 08:58:15

    创智天地年度音乐盛典众望归来!首届“创燃音乐节”已于9月19、20日两天登上了创智天地广场舞台,10场校园乐队表演加4场园区社区联动表演,带来了丰富多元与亲和的音乐体验。

图:创燃音乐节9月开唱

    此次由创智天地主办、空汽音乐独家内容支持的全新品牌活动 “创燃音乐节”,以其“鼓励校园原创音乐的”独特定位,创意践行“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的理念,助力优秀校园乐队和优质原创音乐作品的宣传与推广,打造开放、包容、多元化的文化交流平台。

图:首届“创燃音乐节”现场

    高校明星乐队乐手集结而来,B站UP主倾力应援

    参与首届“创燃音乐节”的10支校园乐队,均来自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财经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是现阶段上海高校音乐人中的佼佼者。

    比如,于19日率先登场的Rocky Ro,是来自同济大学的饶舌乐手,曾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与柏宇轩旸2019“旸名立万”演唱会的表演,也是China Joy展台特邀说唱歌手;摇滚乐队“漫无目的”;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摇滚乐队“漫无目的”,曾参与2019年长三角文化博览会的演出,在大宁音乐季“大民星”、I`m Young校园红人榜等多项赛事中拥有出色表现;东华大学的“西西弗乐队”参加过上海音浪音乐节、NIO Summer蔚来之夏等多个演出项目,拥有旺盛的创作能力和稳定的演出水准。他们通过民谣、摇滚、说唱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展现优秀的创作能力,传达鲜明的音乐态度。

图:同济大学 饶舌乐手Rocky Ro

图:上海理工大学 摇滚乐队“漫无目的”

图:东华大学 “西西弗乐队”

图:黑蜂 BLACK VESPID乐队

    对高校音乐人而言,稀缺的不是公开表演的机会,而是一个对接优质资源、实现音乐理想的平台。而这,正是创智天地创办“创燃音乐节”的初衷,挖掘高校新“声”力量,打造高校原创音乐IP孵化与培植平台,推动高校音乐产业向更高更强的专业标准快速进步。创智天地还将引入适合的第三方资源,做大声量,为高校音乐人争取更多的关注与支持。据悉,B站高流量的校园类UP主就全程参与本届“创燃音乐节”的线上互动,全力应援优秀的高校音乐人与音乐作品。

图:B站新晋人气音乐区UP主 Yokoya横也

    社群属性、同享共创,让更多人感受音乐的魅力

    除了10场高校乐队的表演之外,还有4场来自园区社区的联动表演登上音乐节的舞台。从演唱舞蹈到乐器演奏,表演者无一例外都是来自创智天地区域内的创新企业与商户机构,相比单纯的才艺展示,更有意义的是亲身参与的乐趣与精神层面的分享。而像这种社群属性、同享共创的活动形式,也是创智天地各IP活动共有的特色,如快乐童盟KIDS EXPO与五五户外生活节,都会把舞台让给商户与居民,鼓励他们展现自我、享受掌声。

图:“音悦工坊”精彩音乐盛典

图:“缤果音乐”少儿架子鼓+乐队演出

    在非演出时段,音乐节现场还举办音乐主题嘉年华。涂鸦油漆桶、夜光沙发、空气香蕉船……现场营造出浓浓的户外音乐节氛围,扑面而来的是随性而自由的气息。

    多个互动游戏区域也同步开放:有呈现超IN打卡场景、解锁最佳拍照姿势的“创燃潮拍区”,听音乐、拍照片、秀出最SKR的自己;“创燃游戏区”则引入了时下最流行的盲盒玩法,超级解压,惊喜加倍;创智天地还与创智农园合作推出“创燃爱心义卖所”,招募亲子家庭摆摊售卖闲置物品,所得收入悉数捐给定点爱心机构,用以帮助留守儿童群体。所有互动项目都会针对i天地新老会员推出赠礼方案,扫码关注创智天地微信号还能额外领到拍照道具。

图:创燃潮拍区

图:创燃爱心义卖所

    “创燃音乐节”期间,创智天地区域内的咖啡馆、书吧、文创潮品、亲子培训、时尚家居等业态也以各自的方式融入进来,合力打造深度沉浸的人文乐活体验,整体销售有望比往年同期增长大幅提升。

    赋能新生文创力量,打造创新社交空间

    多年来,创智天地凭借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的独有优势,原创了一系列主打创意、艺术与人文的品牌活动,如,创客嘉年华、快乐童盟KIDS EXPO、创智天地户外生活节……以此不断地驱动商业空间及公共空间的创新运用,激活消费活力,推动商业创新。

图:创燃音乐节 Created in China支持中国创意文化新生力量

    “创燃音乐节”则是创新、创业、乐活的创智天地基因与“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理念对接、融合的产物。这意味着,品牌对于中国创意文化新生力量的支持,进一步向以高校在校生为代表的优秀年轻人群延伸与深化,凭借自身平台优势与丰富的合作资源,为其持续赋能。另一方面,“创燃音乐节”也是创智天地运用创意文化内容为社交体验赋能的最新尝试。围绕音乐主题,打造年轻化、多元化、社交化的消费场景,为社会各界创造相遇、成长、交汇的平台,以此为基础构建具有共鸣感、归属感的社群体系。

    未来,创智天地还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注入创新内容、年轻活力、人文内涵,着力打造品牌软实力,引领艺术商业、社交商业融合相长的新趋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