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别克跨界设计胶囊展开幕 就在沪上五大商圈

上海热线 2020-10-09 17:59:31

    上海热线10月9日消息:近日,由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上海设计周联袂打造的"至美别克"——上海设计周别克创意胶囊展正式开幕。从即日起至10月29日,别克品牌将在1788广场、久光百货、香港广场、世纪汇、大悦城五大标志性商圈,展出一系列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的跨界创意互动装置,同时旗下昂科旗艾维亚、昂科威S、微蓝7、君越以及君威GS等多台全新车型也将登台,为观众献上光影绚烂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2020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以"设计重构相融共生"为主题,为本届上海设计周的延展之一,集结了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师团队牵头打造的系列跨界创意互动装置作品,融合了汽车、建筑、服装等多个领域的设计理念,旨在以思维碰撞激发创意灵感,充分诠释"至美别克"的创意胶囊展主题。    

    其中,《时光树》与《周》及别克高档7座中大型SUV昂科旗艾维亚于上海1788国际中心展出。《时光树》以四季轮回变化喻示生命历经"新生、成长、衰落、终结"的轮回旅程。《周》则通过光影变幻,展现出光影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内在联系,并延展出时间与生命的联系。光的介质不同,就能形成独一无二的影,生命在时间长河中不断实践,不断积蓄,淬炼出独一无二的旅程。而别克昂科旗艾维亚也以"细节至美"的专属设计诠释豪华格调,华贵气场与这一作品互为呼应。独具一格的菱形格栅设计以古典金属编织技法融合现代参数化设计技术,在形变与光变中彰显整车恢弘气度。独特的梅洛酒红色车身颜色与Avenir艾维亚专属车标相互呼应,共同彰显尊贵身份。

    《柒》与《光之呼吸》两部作品与全新时尚运动SUV别克昂科威S共同在久光百货门口展出。《柒》通过简单的材料和普通的介质创造出看得见的声音以及听得见的光,抽象且艺术化地演绎了《圣经·旧约·创世纪》宏大的创世场景。《光之呼吸》则通过最基础的光与水相融合奏,谱出一曲斑斓旖旎的舞曲。同时,设计师还利用无人驾驶技术中所运用的智能科技,令观众实现与创意胶囊的互动,拉近人与创意艺术及智能科技的距离。昂科威S采用的则是全新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以充满张力与现代感的设计元素搭配雕塑美学型面,打造极富动感力量的时尚造型,彰显别具一格的"Stylish"潮流气息。别克昂科威S以全能实力演绎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活出漂亮。

    于香港广场展出的则是《星际旅程》及别克纯电动SUV微蓝7。《星际旅程》由知名设计师JudyHua操刀,通过镜面星球与环保植物、时装组成的创意胶囊,传达了设计者对科技及自然发展矛盾的关注,并表达了未来人类、科技,与自然和谐共荣发展的希冀。一同展出的别克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汇集了通用汽车在新能源车型的研发、设计、制造和认证等方面的深厚积累与前沿技术优势,呼应了这一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微蓝7选用全球顶级品牌LG化学的高能比长寿命电芯,组成了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5.6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其采用通用汽车独有的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通过每块电芯旁的散热片,可对电芯进行温度控制。

    将于世纪汇展出的则是中大型高档轿车别克君越与创意胶囊作品《云光行》。自然界中的云时而纯净轻柔,时而暴烈狂野。《云光行》以气球模拟云的柔和,并通过气球中安装的感应发光单元模拟云暴躁的一面。观众可走入展示胶囊中,用手触碰气球,与作品互动。别克君越同样拥有"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两面特质。静时,别克君越如温润君子,长车头、短前悬、宽车体的设计亦彰显出整车优雅豪华气质。2905mm超长轴距带来的高档宽侈驾乘空间,搭配大面积软包覆设计、精致的法式双缝线和高级电镀工艺饰条,更有Quiet TuningTM别克专利静音科技的加持,营造豪华舒适的驾乘质感。

    别克中型高档轿车别克君威GS与创意胶囊《黑洞》将于静安大悦城展出。《黑洞》包括"感官隔离 · 静"与"感官释放 · 动"两部分,打造神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首先,观众将在漆黑无声的情景中探索内心的自我,接着观众则突然置身于光与粒子不断流动的渐变光效中,极具雕塑美学风格。观众可通过手势交互随意划出一片银河,或圈出一个黑洞。同时,随着观众的移动,脚下还将出现"步步生莲"般的交互特效,更添酷炫魅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办的创意胶囊设计活动,始终致力于建立跨行业设计交流平台,聚焦科技发展带来的未来人类生活、自然与生命本质的探索、精神生活与自我理想等艺术话题,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自今日起,观众可前往展出现场参与互动,并签到打卡。累计打卡三处创意胶囊展的观众可获得由别克品牌提供的设计周精美礼品一份,集齐五处还可赢别克老爷车车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