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老戏新排舞美惊艳 音乐剧《谋杀歌谣》2020新版在沪开演

上海热线 2020-10-17 00:55:31

    上海热线讯,昨晚(10月16日),由知名音乐剧演员刘令飞担任导演、华人梦想出品制作的音乐剧《谋杀歌谣》在中国大戏院迎来全新版本的首场演出,火辣刺激的剧情、动听洗脑的音乐也引爆观众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众主创还面向媒体,进行了音乐剧片段的表演↓↓↓

    据了解,《谋杀歌谣》原版出自外百老汇,由编剧茱莉亚·乔丹(Julia Jordan)和独立摇滚歌手朱莉安娜·纳什(Juliana Nash)共同创作。2012年纽约首演场场售罄,并于4个月后迅速由韩国引进制作韩文版,2016年伦敦西区版更是邀请著名音乐剧演员"魅影"莱明·卡莱姆罗(Ramin Karimloo)担任主演。

图说:演员在台上↓↓↓

    这部作品之所以能接连掀起观剧热潮、始终魅力不减,源自于其直击人心的经典情感命题,全剧融合了情感、婚姻、出轨、谋杀等恒古不变的流行元素,讲述了一个爱与谋杀的悬疑多角恋故事。女主角Sara在浪漫多情的前男友Tom与稳重可靠的丈夫Michael之间摇摆不定,既放不下激情与自由,又无法割舍稳定与安宁,最终带来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20年复排的《谋杀歌谣》,在舞美设计方面较过往演出增添了更丰富的元素、更抽象的内涵,将暗喻"欲望"的"水"搬上舞台,以水波流动、制造"雨幕"等方式,呼应主角之间的情感纠葛。可移动拼接的三角桌、摇晃的吊灯与漂浮的气球,各类道具被巧妙穿插进剧情,由主角相互传递,从而暗示复杂变幻的人物关系。与此同时,这一轮演出的布景装置还首次运用了新媒体艺术,呈现出直观表演之外更意象化的表达,与水波的投影形成精妙的配合,进一步拓展了舞台上的艺术空间。

    卡司方面,《谋杀歌谣》2020新版不仅请回了一些过往的实力原卡,如曾饰演女主角Sara、并登上伦敦西区舞台表演的丁臻滢,以及饰演旁白一角、以精彩亮眼的实力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沐里(原名李嘉珍),还启用了金圣权、龚子棋等一批音乐剧界的新生代演员。新老卡的交叉组合带来前所未有的气场碰撞,也为这部强调质感的作品提供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据悉,自2017年引进国内、制作中文版后,《谋杀歌谣》这部超人气摇滚音乐剧已历经四轮演出。而当天的首演结束后,《谋杀歌谣》2020新版还将在上海的中国大戏院继续上演至10月25日,并于1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巡演。

图说: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