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广播爱"公益之夜晚会举行 抗疫先进个人钟鸣点亮公益之星

上海热线 2020-11-02 10:38:30

  上海热线11月2日消息:10月30日晚,2020年上海广播节——“广播·爱”公益之夜晚会在广播大厦举行。晚会有抗疫回顾篇、文化传承篇、帮扶互助篇、脱贫攻坚篇四个篇章。各项目的精心展示,带来许多感人的瞬间。

  在抗疫回顾篇,邀请了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医生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和记者代表一起回望2020年开年,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的日子。

  来自中山医院的医生刘凯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袁林,一起以配乐诗歌朗诵的形式再现了一张红遍全网的纪实照片《夕阳余辉》的温暖画面。

  当时,中山医院的刘凯医生作为援鄂医疗队队员,推着一位87岁重症患者共看夕阳的照片,红遍全网,它所传递出的“相隔一甲子,携手沐夕阳”的医患间温馨的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被誉为医患关系最动人的表达。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0后记者盛陈衔作为第一批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随队记者,是上海最早“逆行”武汉采访的记者之一。他“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用话筒和镜头真实记录下各方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感人瞬间。在公益之夜上,他给大家讲述了几个永远定格在他记忆中的珍贵画面。

  虹桥街道前不久荣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荣誉。

  荣华居民区由于境外居民多,被称为“小小联合国”,其疫情防控难度真是超乎想象。长宁区虹桥街道荣华居民区党总支第一书记盛弘作为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如何用社区治理的“绣花针”,串起了涉外防控的“千条线”。

  在当天的晚会上,邀请到了中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上海最早逆行援鄂的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点亮整场晚会的第一颗公益之星,以这颗公益之星致敬英雄、致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炽热情怀,并衷心祝愿中华大地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此外,在帮扶互助篇,有三个品牌项目进行了现场呈现:

  无障碍电影解说团队坚持八年风雨无阻服务于视力障碍群体,用声音传递光明;在当晚无障碍电影互动体验中,团队召集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丁镭和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王爽、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教师沈萌萌一起现场解说了一场无障碍电影,现场来宾戴上眼罩,体验了无障碍电影解说志愿者们带来的电影《攀登者》片段。

  对话“星星的孩子”是电台的主持人们为自闭症孩子度身打造的公益项目。他们以“星星的孩子公益报时”、“为星星孩子们读首诗“等系列活动和广播宣传方式,并在2020年特殊的条件下,开通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云直播,倡导全社会一起来关注、关爱这个群体。当晚,该项目志愿者、主持人李欣、雪飞带来一场星星的孩子的诗与画的朗诵,用美好的声音呈现了自闭症孩子的心声和梦想,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星星的孩子的世界,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

  《1057大家帮》传递过很多温暖的故事,听众时常会被节目内容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少听众也通过这档节目成为了志愿者,主持人白瑞在晚会现场讲述了《1057大家帮》这个爱心节目平台上的暖心故事:小欣怡找妈妈,这个发生几年前的爱心故事的主人公来自江苏连云港,当年得到众多上海市民爱心救助小欣怡当天惊喜亮相晚会现场,与一直关心她的爱心妈妈们见面,并在大家的爱心陪伴下点亮广播·爱公益之星,《1057大家帮》将带领大家一起继续去“发现爱、传递爱。”

  在晚会最后,大家一起走上舞台共同启动"广播·爱"公益伙伴计划,点亮广播·爱的公益星河,照亮申城最美公益之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