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娱乐频道

第四届"最美劳动者"上海职工微电影大赛颁奖

上海热线 2020-11-04 09:24:44

    上海热线讯,11月3日,由市总工会指导、市职工文体协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市机电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最美劳动者"上海职工微电影节在沪举行颁奖典礼。本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践行"中国梦、劳动美"工运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上海广大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风采,展示上海职工文化创作成果的宗旨,旨在提高职工微电影创作水平,打造职工创作队伍搭建平台。

    据介绍,第四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从6月份开幕至今历时半年时间,约45个区局产业工会申报了微电影作品,经层层遴选,在剧情类、纪实类微电影和劳模工匠小课件等多个类别中,有260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脱颖而出。

图说: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往年相比,第四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主题内容更加丰富。新增设"疫"起前行、劳模的力量主题,演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聚焦新一届劳模人物,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用镜头记录真实和感动,用光影刻画城市的脉动,鲜活感人的抗疫故事、劳模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奋进者的风采。

    二是培训能级不断提升。微电影专业知识培训班、剧本研讨会更顺应需求,注重实效性,新增了劳模工匠小课件制作、微电影导赏等课程,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让更多职工参与线上培训,放大微电影培训的传播效应和社会效应,总学习浏览人次约100万。

    三是品牌辐射持续扩大。上海职工微电影节已经成为上海职工文化建设品牌项目,越来越多区局(产业)工会举办微电影赛事,今年,浦东新区总工会、静安区总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中建八局工会、张江园区总工会等都分别举办了微电影培训和比赛活动,微电影日益成为工会宣传、传播职工文化、强化工会职能的重要抓手,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5G时代的来临,新媒体影视视频的制作、传播变得更便捷和更具有传播力,也一定会推动微电影成为5G时代的主流影视载体,而职工微电影节的出发点,就是要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微电影,走进微电影,制作微电影,拍摄出更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展现工匠绝技绝活,反映一线职工身边精彩故事的微电影作品,同时培养、孵化出一批职工优秀职工微电影演员、导演和制作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