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娱乐频道

《韩国音乐剧推介大赏》再度登陆文化广场

上海热线 2020-11-11 09:00:32

    上海热线讯 11月10日,继2018、2019年成功举办《韩国音乐剧推介大赏》后,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以及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联合主办,海笑文化承办的《2020韩国音乐剧推介会》(2020 K-musical Pitching)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如期举办。

    作为中韩两国音乐剧交流的重要桥梁,《韩国音乐剧推介大赏》已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了两届,期间受到了中韩乃至整个亚洲音乐剧市场的广泛关注。广受欢迎的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面试》《贝多芬》《粉丝来信》《恐龙复活了》等剧目都是从这个平台出发,走向中国市场。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韩国音乐剧推介会》改变了舞台呈现show case的形式,通过线上展示与商务会谈的方式,邀请韩国推介、中国筛选后的10部韩国原创作品与中国众多制作机构、制作人、音乐剧业内人士进行交流。本次推介会还通过网络报名邀请了20位观众前往现场观看和分享。

    《韩国音乐剧推介大赏》在往届中推介了26部韩国音乐剧作品,为中韩两国音乐剧市场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本届推介会的如约而至,也表明文化广场依旧坚守着这样的初心与理念,经过层层筛选,带来了10部优秀的音乐剧作品:

    1.创下2019年韩国音乐剧大赏八冠王记录的《HOPE:未读的书和未读的人生》;

    2.以气候环境变迁为题材创作的儿童音乐剧《法布尔昆虫记:蜜蜂王国大冒险》;

    3.改编自原著小说《呼啸山庄》,记录狂热爱情的《Heathcliff》;

    4. 讲述女性囚犯们感人故事的《和音》;

    5. 描绘一对夫妇历经三十年人生旅程的《唯独你》;

    6. 探讨玛丽居里和爱因斯坦之间科学对决的《吹牛大王科学秀-第二季》;

    7. 改编自跨时代名著的朗读音乐剧《小王子》;

    8. 用篮球书写青春的《传说中的小篮球队》;

    9. 讲述居里夫人发现镭的过程中所背负的矛盾、苦恼、信念的《玛丽居里》;

    10. 入选爱丁堡艺术节家庭剧BEST3的《小乐师》。

    早在《2016韩国原创音乐剧推介大赏》举办之时,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对当年的参演剧目之一《我的遗愿清单》“一见钟情”,迅速与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所属制作公司LIVE(株)达成了合作意向。该剧虽然只有两个演员,但剧本的故事性和主题的深刻性,都与文化广场制作剧目“小而美”的理念非常契合。如今,《我的遗愿清单》中文版已进入第五轮的全国巡演中,今年疫情期间,依旧完成17个城市48场巡演,并在多个城市达到全票售罄的好成绩。

    2018年,文化广场的制作作品——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也是由韩国小剧场作品改编而来,该部音乐剧已进入第三轮的全国巡演中。2021年,文化广场将继续出品第四部全新制作《也许美好结局》。不可否认,韩国有许多原创小型音乐剧作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演员虽少,但质感不缺,恰恰符合文化广场制作音乐剧“从小做起,追求剧场戏剧质感”的制作方向。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这样说道“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已是第三年举办《韩国音乐剧推介会》了,经过多年协作,我们非常钦佩韩国政府对于原创音乐剧‘走出国门’的战略方向与支持力度。每年的韩国音乐剧推介会就是最好的例证。一方面中国为韩国原创音乐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我们也从韩国同仁的创作方式和运营机制中学习到经验。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但中韩双方反复商议后,依然继续这一平台和品牌,这对于中韩音乐剧行业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代表金道一表示“虽然全世界都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巨大的壁垒而经历着困难,但希望中韩两国的音乐剧交流不会因此受阻,所以企划了韩国音乐剧推介会,相信中韩两国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将两国之间的音乐剧交流延续下去。”

    本次《2020 韩国音乐剧推介会》还将通过抖音号及微博号“K-MUSICAL”延续中韩音乐剧市场的交流与发展,并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参与其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