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娱乐频道

人才培养谋新路 演艺管理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上海热线 2020-11-16 16:47:25

上海热线讯 11月16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的支持下、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联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会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音乐节、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和俄罗斯索契冬季国际艺术节等三家丝盟成员机构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演艺管理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汇聚来自全国11个省份、16个城市的79名学员,邀请了17位海内外重量级导师策划了10场主题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孝明出席开班仪式。

精心策划,为优秀演艺人才培养谋新路

今年一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演出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线下演出市场一度陷入全面停滞,演出团体、公司、院线面临艰难时刻。但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我国文化市场与各地生产生活秩序正一同逐步恢复,各类演艺、演出场所也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将观众席开放度提升至了75%。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成果。

开班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封立涛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文化演艺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作为业界人士,应当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下文化演艺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中国文化演艺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依托“带路”资源,国际导师探讨行业发展

在2017年,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正式成立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下称“丝盟”),是一个由包括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内的十几家丝绸之路相关国家艺术节共同发起成立的艺术节联盟,是上海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进程中,为推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三年以来,“丝盟”通过其创新的合作机制,已吸纳了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65位成员机构,连接并推动了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更大范围的多个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实现了沿线各国在艺术领域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

ISPA国际演艺协会CEO,大卫·拜尔,ISPA国际演艺协会前任主席安东尼·萨金特从实践角度讲解中国演艺项目如何“走出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文化艺术基金会总经理古根·塔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文化艺术基金会副总经理叶西穆·古瑞·奥亚玛克,亚洲文化推广联盟主席乔·西迪克,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主席康斯坦丁·基里亚克将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吴孝明,通过线上线下艺术节对话的形式,探讨国内外艺术节制作与发展趋势。

聚焦专业“痛点”,进行精准解析

追求专业性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一以贯之的价值观,今年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近年来活跃在艺术行业第一线的专业大咖授课,课程内容涵盖策划、剧院运营、产业现状等多个角度,深度结合目前市场上成功运营的项目及经典案例作授课分析。

来自国内的导师将与学员们进行线下面对面授课,因疫情无法到现场的国外导师则通过线上形式分享他们多年累积的宝贵经验。线下课程中,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针对演艺行业相关政策动态进行独家解读;上海大歌剧院运营筹备组组长林宏鸣,聚焦后疫情时代演艺市场发展模式进行深度解析;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总经理曹彦和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方靓,分享演艺项目经验秘籍;上海会展行业协会文创特展专委会副主任贾布针对文创特展发展趋势展开讲解;澎湃新闻常务副总裁徐香和腾讯区域发展部上海站副总经理尹婷将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结合实际案例解读项目的品牌策划与传播和数字营销。值得一提的是,课程还设置了法律实务沙龙与保税政策解读,为打造专业演艺人才更上一层楼。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演艺管理人才培训班”在“丝盟”成员单位和国内演艺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演艺项目讨论、合作、交易以及演艺人才培训、交流的新平台,基于招纳多元化的演艺人才入库,促进各机构之间的演艺联动的需要,艺术节中心将发起创建“丝盟演艺人才库”,加强国内外优秀演艺人才的交流互动。

未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将不断创新活动与课程的形式,调动和激发演艺行业从业人员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发挥国际艺术节的辐射和带动效应,为国内外优秀演艺人才的学习实践,中外演艺人才的互学互鉴搭建宽阔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