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田沁鑫《红色的起点》在沪首演 全国百场巡演启动

上海热线 2020-12-05 00:55:07

    上海热线讯,昨晚(12月4日),由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担任总导演,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投资的上海首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在中国大戏院首演,并举行了全国百场巡演启动仪式。

图说: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线上发来了祝福视频,导演罗兰分享了创排《红色的起点》的心路历程,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为活动致辞并为剧目作了精彩解读。

图说:田沁鑫线上发视频↓↓↓

图说:导演罗兰亲临分享↓↓↓

图说:上戏院长黄昌勇↓↓↓

    当天,首批巡演城市剧场正式公布,安徽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山东临沂大剧院、深圳南山大剧院、江苏大剧院、杭州大剧院、嘉兴大剧院、湖南大剧院等剧场代表悉数到场,被赠与剧照及文创产品。

图说:赠送仪式↓↓↓

    据介绍,大型意境多媒体舞台剧《红色的起点》根据著名作家叶永烈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改编,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编剧与导演田沁鑫任总导演,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担纲主要演出。

    主创团队包括曾担纲《狂飙》、《一句顶一万句》等舞台美术设计,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教师、中国大戏院国际戏剧邀请展舞美总监沈力;曾担纲《茶馆》、《扶贫路上》等灯光设计,中国著名灯光视觉艺术家、上海世界博览会“城市生命馆”灯光总设计王琦;曾担纲《长征》、《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等多媒体设计,从事CG影视后期特效、舞台多媒体互动影像制作人胡天骥等。演员中也包括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制作的话剧《青蛇》中饰演许仙的演员董畅及其他优秀的青年演员。

    而为了将四十六万字的原著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主创团队参考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历史内容,采用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纪实手法,以多媒体形式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生动全面地展现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前至1933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迁往江西的12年间,发生在上海的红色故事。

    据悉,作为演艺大世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创排的首部红色舞台作品,《红色的起点》由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中国大戏院有限公司出品。

    12月4日至13日,该剧将在中国大戏院连演10场。之后,将沿着中国共产党诞生后的历史轨迹,从上海出发,到红船精神诞生地嘉兴、井冈山精神的所在地江西、毛主席诞生地湖南、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共和国首都北京、掀起农村改革的小岗村所在地安徽以及改革开发的前沿深圳等多个省市进行巡演,预计演出场次将达100余场。

图说:精彩剧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