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谧·界"张存玫重彩作品展在上海言午画廊开幕

上海热线 2020-12-19 14:05:27

    上海热线讯,12月18日,由宝龙文化言午画廊主办的青年工笔画艺术家个展——“谧·界”张存玫重彩作品展在上海言午画廊开幕,展出了艺术家张存玫近几年创作的谧·界系列画作共43件,浪漫恬逸、清秀雅致的作品为这个冬天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开幕现场门庭若市、人流如潮。

图说: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张存玫是宝龙文化专属签约艺术家,这次也是在上海的首次个展。张存玫将东方的大山大水以诗意的笔触描绘,仿佛在喧扰城市之中开辟了一片远离尘嚣的净土,得以让观者与自然对话。她作品中的色彩运用与重彩绘画的技法相辅相成,共同织造出艺术家独特的绘画语境。观其画,仿佛置身于她一手营造的山野净土中,空灵不失活泼,静雅不失浪漫,扑面而来的敦煌古壁画气息亦增添了许多厚重与沉淀的质感。

图说:艺术家张存玫/主办方供图

    在现场,张存玫张存玫亦讲述了她的创作心得与心路历程:“谧界系列作品表达了我对自然的崇尚以及内心的追求,我的灵感和题材来源于诗经离骚等古典文学,这些经典作品里的美丽文字,激发了我诗意的幻想和创作的欲望,伴随着阅读,我的内心就有了无数的祥和所在,我想,我的绘画就是负责把这些静谧的世界一一唤醒。”

    宝龙艺术中心总经理夏国跃在致辞中表示,当下不同文化激烈碰撞之际,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与时俱进,工笔重彩也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坚持传承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掘新兴的艺术力量,推动当代艺术的成长,一直是宝龙文化发展的目标之一。张存玫作为宝龙文化专属签约艺术家,同时也是青年工笔画艺术家代表,她的画不仅传承了东方文化的古韵,又具有当代艺术的特点,她的作品中,传统与新意做到了完美的融合。

    著名艺术家乐震文先生也表示:“诗意、唯美、纯净是我看到张存玫画的切身感受,正如本次展览的名字一样,来到了一个静谧的艺术世界。张存玫是工笔画领域优秀的青年女画家,她的作品取材少数民族和古典文化题材,具有现代感的构成,优雅恬淡、清逸自然,让人感受到她对自然、对生命、对经典文化的真挚热爱。希望有更多像她一样的优秀艺术家不断涌现,为当代艺术的发展增添光彩。”

图说: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上海市闵行区漕宝路3199号言午画廊持续至2021年1月18日。

图说: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