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视频频道

徐峥携手上海文广成立新公司 构建喜剧产业新生态

上海热线 2021-01-29 15:51:41

    上海热线讯,2021年1月28日,著名导演徐峥亮相朵云书院·戏剧店,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宣布共同成立一家喜剧垂直类全产业链公司,希望通过平台化运作聚合高质独特的喜剧内容,以演艺大世界内的兰心大戏院为支点,打通线上、线下布局喜剧产业上下游,助推国内喜剧新生态。

    全面升级上海国际喜剧节是双方合作第一步,今年即将回归的兰心大戏院也将成为喜剧节的驻演剧场,并逐步变身为一家喜剧专属剧场。身为上海国际喜剧节艺术总监,徐峥将承担剧场"主理人"角色,为兰心大戏院选择优质内容,聚合国内外头部喜剧演出。

    徐峥表示,非常特别关注近年来本土喜剧的迅猛发展,一方面,将更多聚焦于中国喜剧力量,促进国际喜剧节对国际潮流喜剧、国内顶尖喜剧力量以及国内新兴喜剧团队实现全覆盖。另一方面,也将甄选历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的经典剧目,让这些好戏能够"留下来",并和经典喜剧明星版、国内本土原创喜剧、以及脱口秀、肢体剧等喜剧样式一道,为兰心大戏院贴上更为鲜明的喜剧标签。

    徐峥认为,疫情让人们认识到现场演艺的不可替代性,为线下内容、演艺空间创造了一次升级机会。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则表示,这次喜剧内容平台的构建,将进一步丰富集团的产品线,为喜剧综合体的打造提供强大支撑。

    双方希望,通过原创剧目的孵化和打造,为喜剧新人创造更多演出机会,并争取吸纳更多喜剧明星回流到舞台,打造更多经典喜剧的明星版。同时,还将以兰心作为发端,以"喜剧+"理念联动周边业态,把更多喜剧内容及周边导入商业空间,在上海打造一个喜剧综合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