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中国养母千里寻女 《又见奈良》上海路演笑中有泪

上海热线 2021-03-08 09:37:42

    上海热线讯,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将于3月19日正式上映。昨天(3月7日),该片线下路演走进上海站,导演鹏飞与主演英泽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近距离分享了拍片幕后。

鹏飞、英泽现身上海站路演映后↓↓↓

    电影《又见奈良》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感人母女情。1945年,日本战败后,陈慧明(吴彦姝饰)收养了一位日本遗孤,取名为陈丽华。1994年,丽华返回日本,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并与陈慧明保持书信联系近十年。2005年,久未收到丽华来信的陈慧明孤身一人前往日本,在遗孤二代小泽(英泽饰)和日本退休警察(国雄隼 饰)的帮助下开始了漫漫寻亲路……

图说:《又见奈良》上海站路演现场↓↓↓

    在现场,导演鹏飞透露,为了更好的拿捏"日本遗孤"这一特殊历史群体的心理状态,自己亲赴奈良体验生活了八个月,他表示:"因为始终不能被日本社会所接纳,所以那些返回日本的遗孤们仍保留着一些旧的生活习惯,会主动寻找一些非常中国的符号,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归属感。"

    而在影片中,在描绘遗孤生活现状时也加入了这些细节,如吃酸菜、听京剧等,更在影片结尾别出心裁的加入邓丽君演唱的歌曲。这样的处理能再现日本遗孤的生活现状和心理状态,也消解了因为地域差异给中国观众带来的间离感。在鹏飞看来,这样诙谐活泼的处理手法下,反而令影片的情感更为真实细腻、催泪动人。

    此外,鹏飞还坦言,《又见奈良》的成功离不开中日团队的帮助,尤其是日方监制河濑直美、中方监制贾樟柯,他们无论在创作上还是项目的推进上,都付出了很多。在接受采访时,鹏飞也表示,日本的同事非常的认真,细节做的非常好,而英泽则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学习日语。

主创接受媒体采访谈拍摄挑战↓↓↓

    据悉,电影《又见奈良》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将于3月19日正式上映,目前正在全国路演中。该片此前在电影节展映时便收获了不少好评,此次超前观影也被不少观众盛赞为:"三月必看","近几年难得一见的细腻走心电影。"更有观众在上海站观影现场被这段跨越国界与血缘的母女情打动,纷纷落下眼泪,感慨良多。

导演鹏飞↓↓↓

演员英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