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推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演出季

上海热线 2021-03-10 11:34:04

  上海热线3月10日消息:3月8日晚,一部讲述上海如何帮扶西南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情感大戏——越剧《山海情深》在上海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至此,由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办的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献礼"演出季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上海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所在地,作为诞生地的文化地标之一,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隆重推出"百年献礼"系列演出,用舞台语言回溯党的风雨历程,描绘党的辉煌岁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据介绍,"百年献礼"系列演出除了类型丰富多样,系列演出涵盖歌剧、舞蹈、音乐剧、杂技、音乐会等,包括《江姐》、《白毛女》等整台大戏。

 

  演出季首场推出的越剧《山海情深》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上海越剧院制作,是一部以上海扶贫干部与西南贫困地区苗家妇女携手努力,共同奋斗,脱贫攻坚奔小康,共创美好生活为题材的当代越剧。上海越剧院倾全院之力,通过细致的置景及精美的服装,还原苗寨风情。作为上海越剧院的重磅新作,《山海情深》拥有豪华的主创阵容,入选了今年上海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将于3月12日上演的经典民族歌舞剧《洪湖赤卫队》,讲述发生在1930年的湖北洪湖地区,贺龙领导的红二军团在同敌人斗争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后,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峥嵘故事。

  《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9年,是优秀的中国民族歌剧瑰宝。创演60年来,《洪湖赤卫队》的演出场次达到3000多场,其优美动听的旋律荡漾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间,推动着神州大地一波接一波红色经典的浪潮!

  将于3月21日上演的经典沪剧《江姐》是上海沪剧院特意为纪念建党百年而复排的。铮铮铁骨铸红岩,红色经典永流传。此次复排的《江姐》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对故事情节进行浓缩精简。周小倩导演通过写意的舞台呈现和写实的程式表演,结合沪剧鲜明的艺术特色重塑经典,打造出一部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当代红色剧目。

  除此之外,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还将接连上演上海芭蕾舞团《白毛女》、宁波市歌舞剧团的舞蹈《花木兰》、上海戏剧学院的原创音乐剧《忠诚》、北京经典合唱团《黄河大合唱》《长征组歌》大型经典音乐会、东方歌舞团的舞台诗剧《只此青绿》、上海杂技团《战上海》、力量之声音乐会......这些为建党百年甄选的舞台艺术作品,不仅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积极反映着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同时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艺术个性,迸发着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将为广大观众和人民群众带来全新的剧场观演体验和高水准的文化艺术享受。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总经理陈西加表示:"这些优秀经典的舞台作品,不仅可以带领我们再次走近、重温一段段红色历史,更能激发大家的家国情怀,继而更加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这也是身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光荣己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