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少儿语言艺术表演专业产教研融合示范基地在沪揭牌

上海热线 2021-03-29 22:20:03

  上海热线3月29日消息:今天,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CEFA)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打造的"少儿语言艺术表演专业产教研融合示范基地"在沪宣布成立,这也是是"国字号"学会机构与头部媒体集团旗下主流媒体双剑合璧、资源共享、融合共赢的新模式。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通渠道、形成合力,依托顶级专家顾问团队的专业力量,推动相关行业产品标准;依托成熟的专业媒体宣传力量,推动教学、研究、推广、培训、实践一体化,赋能产业、规范行业,打造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具的示范品牌,树立少儿语言艺术表演专业的全国标杆。

  当天,在广播大厦5楼举行的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据介绍,少儿语言艺术表演专业产教研融合示范基地将打造一个产学研一体的新示范性平台,从师资培训、教学研发、实践落地、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等方面,提供全方位认证机制和便捷服务。特别是基地同步推进的产教研融合实践(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将在专业师资力量培训方面,为市场提供规范性指引,并为语言教育行业发展提供持续赋能。

  同时,还将推出兼具融合性、首创性、独家性的教育产品。其中,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少儿语言表演专业项目首倡少儿表演与表达的融合,致力于推动规范化课程学习与实践落地的融合。项目将运用自主研发教材、分级化教学课程,由上海广播主持人与学会专家组成专业团,制定相关全国性考核标准、认证机制,为广大有语言表达、表演专长的青少年提供专业化学习环境和展示舞台,为更多有志于演艺梦想的青少年打通平台、提供直通渠道。

  未来,这个产学研一体的新平台,还将通过教学实践反馈、不断优化提升平台功能,打通循环、营造生态,助推专业发展,旨在为进一步推广、繁荣、规范少儿语言艺术表演的专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仪式现场,优秀小说演播家、主持艺术教育家宋怀强,中福会上海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中国副主席蔡金萍,国家一级演员刘家祯、赵静,著名配音演员黄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播音指导王涛和两届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得主李欣等语言表演的名家名师,受聘组成基地首批专家顾问团,将为示范基地的平台建设、教研开发提供顶尖智力支持。

  同时,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小小明日之星"选拔赛也在活动上宣布正式启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张源、晓君、小畅、天乐、张早及教育自媒体"灰鸽叔叔"主理人李晖等受聘成为"推广大使"。

  据悉,今年,"小小明日之星"选拔赛将继续围绕当代青少年"声商"培养,通过搭建从短音视频"小主播"到专业舞台"小演员"的全能型锤炼体系,打造深入学校、深入社会、联动长三角的成长舞台,充分传递当代少年的梦想声音,展现中国少年的风采,为青少年艺术梦想助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