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校本元素创作改编 交大新版《长征组歌》5.2演出

上海热线 2021-04-30 13:35:56

    上海热线讯: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昨天,上海交大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时隔半个多世纪,由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及校友艺术团倾力打造的交大版《长征组歌》经改编复排,将于2021年5月2日正式演出。此次,交大版《长征组歌》结合交大人交大事的校本元素创作改编,不仅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一堂艺术思政大课,更是新时期美育育人的生动实践。

    众所周知,大型红色经典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以交响合唱的形式描摹了中央红军从江西到陕北的长征路,是一部采集和融汇不同地域民族民间音乐曲调的不朽红色经典。

    交大师生曾于50多年前在徐汇校区文治堂首次排演《长征组歌》,而今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及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秉承"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创作改编的新版《长征组歌》,将融合交响乐、合唱、朗诵、绘画、影像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那段动人心魄的革命历史画卷。

    据悉,此次《长征组歌》的创作,一方面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长征组歌的经典风貌,另一方面也根据交大人和长征的故事,创新了演出呈现形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