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娱乐频道

著名哑剧表演艺术家王景愚病逝,曾主持第一届央视春晚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08 10:03:16

  除了担任1983年春晚主持人,王景愚还应邀上台表演了喜哑剧小品《吃鸡》。这个作品创作于1962年,源于他当时受邀到广东演出,吃到一只没有煮烂的鸡的真实经历。表演时,他用丰富、夸张的肢体语言,并且融入戏曲表演的一些技巧手段,生动再现了这桩趣事,还传递出“欲速则不达”的道理,一夜之间被全国的电视观众熟知,同时也让哑剧这种艺术形式深入人心。

  文化策划人乔智介绍,两人相识多年,王景愚德艺双馨,做人做事低调。在他生病住院期间,都不打扰朋友和领导。

  王景愚生前好友许女士透露,因为遵照王景愚生前遗嘱,其家属至今没有对外发布消息。

  著名编导邹友开对王景愚先生去世表示沉痛悼念,他说,王景愚先生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

  姜昆以与王景愚主持首届春晚的身份表示:“王景愚先生和我的恩师马季的情谊和艺术合作的情景,我历历在目,永远铭刻在心。王景愚先生千古,我们永远怀念你。”

  来源:北京日报、燕赵都市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