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吴青峰讲述著作权纠纷经过 好友反目令他心碎

综合 2021-05-12 09:00:01

吴青峰

    5月11日,吴青峰在微博发表长文详细讲述了自己与林暐哲著作权纠纷案的全部经过,他直言媒体报道出的只是冰山一角,自己两年多来不断收到无数来自林暐哲方的法律文件都是“荒谬且攻击性、情绪性的字眼”,令他心碎。

    吴青峰称2018年12月与林暐哲新签署的《合约终止协议书》终止了“词曲版权、经纪、唱片”三份合约,终止书的副本公开声明即是不续约的书面文件。但上一次开庭时林暐哲表示“词曲合约找不到”,这令吴青峰怀疑林暐哲是否一开始就别有用心。

    吴青峰坦言自己曾想过认输,但律师劝自己:“你是第一个唱自己写的歌被告的,没有前例。如果你不力争到底,你会害到以后有一样遭遇的创作者。”他还在文中对每一个创作者说:“希望每一个年轻的创作者记得一开始就要看清楚合约,保护好自己。”

    前情回顾:11日,吴青峰与林暐哲争著作权一案再度开庭,两人首次当面对峙。林暐哲表示,双方从未合意终止词曲授权合约,更爆料青峰于调解时,飙骂他与律师“设局”害自己被告;青峰反击称林暐哲不择手段,只为抢夺他词曲创作的版权,痛心表示“他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

    青峰再爆料,苏打绿2017年休团,是被林玮哲逼迫的,根本不是他要休假,而林玮哲一度要他脱团单飞,被他断然拒绝,且林玮哲与他签5年50首合约时,哄他只是合约形式、不会强迫,提告时却又拿出来讲。

    青峰的母亲由于被登记为新公司负责人,11日也以被告身份出庭,她痛斥林玮哲抢夺青峰心血,被告2年多来十分痛苦,“骗我们十几年,太可恶了!”,讲到激动处甚至落泪独自捶胸,让一旁的青峰赶紧安慰,庭外母子俩更相拥而泣,经旁人安慰才稍微缓和,本案将于6月15日宣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