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郑云龙献唱红色主题系列声音剧《龙华》主题曲

上海热线 2021-05-15 17:17:07

    上海热线5月15日消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月13日,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结合自身资源特色与龙华烈士纪念馆展开合作,共同打造的红色主题系列声音剧《龙华》邀请到了知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来沪录制主题曲《天地少年行》,娓娓唱出了那些英勇就义的烈士们为家国付出的热血青春。

    当天,郑云龙前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主题曲。"天地自有少年行,不问道路多艰险。纵然要离去,留下赤诚在人间……"歌曲录制现场,他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彻底释放整首歌的青春朝气之感,他将自己的赤子之心带入演唱情绪之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副歌部分的高昂燃点,成功地将《天地少年行》打造成一首热血沸腾的"红色战歌"。

    据了解,《龙华》主题曲《天地少年行》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无产阶级革命家蔡和森早年写下的五言格律诗《少年行》作为创作基础,由甘世佳改编歌词、罗文作曲、徐肖编曲,努力凸显这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朝气蓬勃与赤子之心。

    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以生命之躯,铸就了上海这座英雄城市,这些为中国革命献出生命的烈士们,当时也正处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他们凭着一腔热血,用生命践行立下的誓言。主题曲《天地少年行》音乐编辑罗文以此为灵感,紧扣《龙华》热血青年为国奋斗的内核,改变原先设想的抒情风,打造了一首燃点十足的青春之歌。

    据悉,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声音剧《龙华》共分三季20集,主要讲述早期党的领袖人物为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第一季《血红花白》(六集)讲述了平均年龄20多岁在龙华牺牲的24位烈士就义前的感人故事。《血红花白》第一集将于5月27日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与阿基米德FM、蜻蜓FM等新媒体平台,与听众首次见面。此外,由郑云龙参与录制的主题曲《天地少年行》及MV也将在不久之后上线各大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