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登陆上海金茂大厦

上海热线 2021-05-18 22:50:32

    上海热线5月18日消息: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记者日前获悉,"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将于2021年5月19日至10月7日在上海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展出。

图:展览现场/协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将通过1921年至2021年各个年代具有影响力、流传广泛的连环画、漫画、绘本、宣传画等美术作品,串起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发展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板块的故事线索,并在展览下方辅以大事记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和上海百年红色文化图谱,见证了上海的腾飞崛起之路。

 

图:展览现场/协办方供图

    依托海派风味十足的连环画艺术,展览将三毛流浪、参军、迎新生、爱科学的经历贯穿于整个展览之中,用栩栩如生的连环画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上海的变迁。

    现场还设置了上海作品展区,画家陈勇仁创作的海派主题系列作品以磅礴大气的画笔生动呈现嘉定新城、外滩、弄堂、苏州河、陆家嘴等地标新颜。不但如此,B站盲盒元素的引入也为展览频添不少亮点。

    据悉,展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主办,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展期将持续4个多月,旨在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文化"打卡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