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青海师大原创话剧《永怀之歌》走进上海交大

上海热线 2021-05-22 22:06:45

    上海热线讯,昨晚(5月21日),青海师范大学原创话剧《永怀之歌》走进上海交通大学菁菁堂,上演了一曲满怀家国情怀、永怀烈士元勋的深情赞歌。

     据了解,由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自创自编自演,以中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之一、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主要事迹为内容,以话剧这一艺术形式还原再现特殊时代背景,生动展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郭永怀参与研制"两弹一星"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

    剧目分为《绝徼移栽桢干质》《赤子归时抵百师》《英雄仗剑入昆仑》《留取丹心照汗青》四幕,分别讲述了郭永怀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求学、考取中英庚子赔款留学基金前往美国深造取得丰硕科研成果、新中国成立后毅然归国来到青海海北"221"基地参与"两弹一星"项目研制以及从兰州飞往北京途中飞机失事为保护文件以身殉国四个故事,生动再现了郭永怀高尚的情操和品质,讴歌了他令人永怀的一生。

    本场精彩演出,也作为上海交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艺术党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交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教育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