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娱乐频道

2021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发布会:亮点一大波

上海热线 2021-06-02 10:51:13

    上海热线6月2日消息: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下称影视节)即将拉开大幕。昨天(6月1日),组委会召开节前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其中,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7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至6月10日举办,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则将于6月11日至6月20日举办

    发布会上介绍了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亮点,公布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名单、金爵奖参赛片第一批名单等信息。

    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共收到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近900部。今年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的10部作品都是现实主义力作,更有6部为重大题材剧集。这些荧屏精品力作,集中展现了我国电视剧创作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强劲的的鲜明时代特色,更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了浓厚的荧屏氛围。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4443部,作品数量比2020年增加了750 部,比2019年增加了479部,为历届最高。展映的400多部影片中,世界首映73部,国际首映42部,亚洲首映89部,中国首映99部,总计303部。

    作为第27届上海电视节重要板块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从6月6日起在上海广播电视台的ICS外语、东方影视、纪实人文、哈哈炫动四个频道,展播37部、共计约80集优秀国际电视节目。其中,动画片展播包括贴近青少年审美兴趣的续集作品《舒克贝塔(第二季)》,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粉丝基础庞大的《斗罗大陆》等16部;海外剧包括致敬医护人员的《拂面之吻》、描绘音乐家贝多芬波澜起伏一生的《天才贝多芬》,回溯画家与科学家达芬奇内心世界的传记类作品《列奥纳多第一季》等12部;纪录片展播共9部,包括记录“痴迷”于自然、科技、艺术、运动等不同领域的中国孩子和他们与众不同成长故事的《小小少年》等。

    第27届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将于6月6日开启,在滨港商业中心、金桥国际商业广场、上滨生活广场、松江云间粮仓文创园、奉贤区博物馆、嘉定西云楼六个放映点,共计放映14部、25场海内外优秀电视作品。惠民放映的片单类型丰富,题材多样。纪录片《小小少年》剧组还将在奉贤区博物馆和金桥国际进行各一场观众见面会。6月3日起,本届电视节惠民放映活动的门票将在“文化云”公众号和各场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开放免费预约。

    电影节期间,惠民放映除上述六个放映点之外,还包括环球港。6月11日至20日期间,将放映《金刚川》《流浪地球》《烈火英雄》《新不了情》等逾二十部影片。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售票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仍将在线上进行,每场售票率不超过75%。本届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将于6月5日上午8:00开票,排片表将于6月3日晚发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