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娱乐频道

贫穷艺术大师皮斯特莱托"生命的公式"个展在沪开幕

上海热线 2021-06-09 20:11:35

    上海热线6月9日消息:6月8日下午,贫穷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在上海的首个个展"生命的公式"于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触及了艺术家逾半个多世纪创作生涯的重要作品,全面呈现出其不同时期的创作风格与理念思考。

    作为二十世纪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艺术运动"贫穷艺术"(Arte Povera)的代表人物之一,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自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他的艺术生涯中具有重大意义的镜面绘画创作。他从日常物品出发进行的创作,打破了传统绘画的"高雅"出身,让观众的参与构成了作品的动态发展。在艺术家半个多世纪的创作中,镜面绘画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和挑战,以行为、装置、雕塑等多种展现形式,延续艺术家理性的探索。2003年,皮斯特莱托发表《第三天堂》宣言,并开启其同名系列创作。在这一系列创作中,他以数学的无限符号"∞"为基础,衍生出第三个圆,从而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符号--"第三天堂"。三个圆分别象征着自然主宰的世界、现代社会创造的人工世界以及这两者终将达成平衡共生的理想世界,即人类文明的新阶段。

    本次展览以近乎倒序的方式,从预示着艺术家美好愿景的"第三天堂"系列展开。跟随"第三天堂"的召唤,观众可以自由穿行于一个不断变化的镜面剧场。游走于镜面剧场中,无数重重叠叠的身影就如现代社会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欲望一般虚幻缥缈,令人迫切追问:在如此纷繁复杂的世界里,生命的公式该如何书写?我们与自然、与人类世界、与他者的关系该走向何处?

    在这里,你也许能感受到,生命的公式仿佛是无限的减法,或许唯有不断回到最本真的、最原初的状态才能真切地体悟那个理想中的"全新世界"。

    据悉,本次展览于2021年6月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并持续展出至9月30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