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上影集团发布2021重点片单超40个项目 开发唐探IP新故事

上海热线 2021-06-13 11:03:20

    上海热线讯,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6月12日,上影集团在上影创作中心所在地——永福路52号举办"上影之光"活动,贾樟柯、徐峥、陈思诚、刘昊然、王宝强、侯明昊、高伟光等亲临现场。

图说:活动现场众星云集↓↓↓

    活动上发布了2021上影出品重点项目,超过40个项目,覆盖电影、电视剧、动画、网络电影、有声剧、广播剧等全部类型,打造新主流、开发新模式、力推新人新作、进军新兴领域。

    其中,在发布的2021重点项目中,有与王家卫导演合作的剧集《繁花》,上与徐峥导演合作的电影《爱情神话》,还有与陈思诚导演合作的《外太空的莫扎特》。

    当天,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与陈思诚在现场签署了备忘录,宣布了上影集团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及壹同制作共同联合开发唐探IP新故事新业态,并在科幻内容创作上进行深度合作。

图说:王健儿与陈思诚↓↓↓

图说:签约仪式↓↓↓

    陈思诚表示,一个IP的落地和延展是需要必要条件的——不仅IP本身要为人熟知,还要有最适合IP开发的市场环境,在他看来,上海是商业氛围最好的城市,长三角有最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具备先进思想和传播能力的的年轻人群;而上影的领导很务实,期待未来能与上影一同在上海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开拓探索。

    电影《唐人街探案》系列的主演刘昊然、王宝强也来到活动现场,讲述了对"唐探"新故事的未来期待。

图说:陈思诚、王宝强、刘昊然在台上↓↓↓

    此外,与上影多次合作的贾樟柯导演讲述了与上影永福路52号的不解之缘,正在上影车墩拍摄《繁花》的王家卫导演也通过视频发来了对上影的祝福,与上影正在合作《爱情神话》的徐峥导演也来到现场讲述了记忆中的上影。在频频牵手名导的同时,上影培育的郑大圣导演也带来了参与电影《1921》创作的感言。

图说:徐峥现场分享↓↓↓

    不但如此,在牵手名导的同时,上影还在今年启动了新人新作计划,一批新人导演正式签约,将力争每年力推1-2部具有代表性的新人新作。其中,曾在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上获得"最具潜力导演"荣誉的宋丽颖导演,也带着她的新剧本《好愿在人间》加入了上影。

    据悉,当天,上影集团发布的2021重点片单包括超过40个新项目,具体如下:

    ·新主流大片 献礼建党百年

    电影《1921》聚焦建党伟业,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黄轩、倪妮、刘昊然等主演。影片即将上映,将讲述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电影《望道》由侯咏执导,以《共产党宣言》全译本首位翻译者、建国后长期担任复旦大学校长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为线索,讲述陈望道等一批知识分子追寻真理的故事。影片将于今年年内上映。

    现实题材电影《大城大楼》是一个关乎年轻人梦想、体现城市温度的故事。影片由谢鸣晓执导,以上海陆家嘴地区新型党建为背景,围绕救助患儿鹏鹏引发的一系列感人故事,讲述了年轻人在党的引领感召下成长,并最终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鸣。

    电影《猎狐行动》,将在大银幕上演最燃、最炸的警匪追逐;电影《密档》,描写早期共产党人保护中共一级密档的故事;近代传奇剧《光芒》,开启时代浪潮下热血青年的创业之旅;电视剧《追踪迷案的人》,带来公安部经侦局跨国破案的故事;电视剧《隐匿之战》,讲述围绕中共党史档案"中央文库"而展开的惊心动魄的斗争。

    ·名导新人 两端发力打造精品

    改编自上海作家金宇澄的同名长篇小说,由王家卫监制并担任总导演的剧集《繁花》经过多年筹备,正在拍摄制作中。故事起于1960年代,终于1990年代,讲述阿宝、沪生、小毛三位主角的上海往事。

    由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以马烽、贾平凹、余华、梁鸿等四代作家为叙述者,讲述跨度长达70年的中国心灵史。

    电影《爱情神话》由徐峥监制并担任主演,将以全新角度探察摩天大楼背后的市井上海。

    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是陈思诚导演继唐探系列后打造的全新IP,将带来一部精彩的奇幻喜剧。

    除了与名导携手合作新片之外,上影还在2021年启动"新人新作计划"。电影《好愿在人间》由上影签约的新人导演宋丽颖编导,讲述一段关于爱情、友情、青春和梦想的旅程。

    ·经典IP 全新演绎

    美影厂再启经典IP,"4K纪念版"《天书奇谭》预计年内上映;《孙悟空之火焰山》和《新雪孩子》倾力打造国漫大片;水墨大电影《斑羚飞度》汇聚强大班底;《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即将于今年上映。

    电视动画《美影大乐园》将带观众前往神奇的岛屿MEIN,那里定居着所有美影经典动漫形象的Q版人物,这片乐园一般的土地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各种有趣的事。

    上影经典IP电视剧《儿女情长》第三部经过几年筹备,开拍在即。

    ·多赛道内容 探索新领域

    4D科幻动画电影《萤火》将背景设置在我国火星载人探测技术已成熟的未来世界,讲述中年军人宇航员大刘和年轻科学家宇航员小马历经艰险,寻找到火星生命的故事。

    动画电影《立秋》将讲述在机器人营造的自然环境中,唯一的蝈蝈为了寻找另一半历经艰难险阻。

    2021年上影继续探索光影与戏曲的融合之路,结合新时代电影高端科技,推出采用8K全景声技术拍摄的京剧电影《捉放曹》,以及在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获得"优秀戏曲电影"荣誉的首部3D秦腔电影《三滴血》。

    纪录电影《无尽攀登》,将聚焦登山英雄夏伯渝的真实故事。

    广播剧《扎西宗的望果节》以援藏干部真实事迹和扶贫一线鲜活案例创编而成,已于2020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播出。

    "上译经典有声剧"创新项目,以有声剧的形式展现《基督山伯爵》等10部由上译厂曾经译制过的经典名著电影,将以每月一部的速度陆续上新,同时还将推出1部红色经典有声剧《林海雪原》。

    2021年,上影还将进军网络电影赛道,推出改编自上影经典影片《51号兵站》的《一号兵站》、取材自经典电影《地雷战》的《烽火地雷战》,以及取材自"红蓝军演"的《天虎突击队》。

图说:徐峥和贾樟柯在台下↓↓↓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