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上海女人画笔下的上海女人!实在太迷人了!

综合 2022-03-09 09:34:10

    综合周到消息:从《上海大小姐》《鱼情未了》到《上海好女儿》,三个主题系列油画,都是上海女画家立足于女性视角,深度联结和发掘上海城市文化中的女性元素……

    庄晓璐是一位青年画家,曾在上海多个时尚地标举办过以女性为主题的个人油画展。作为上海女画家,她笔下的上海女性极具时代特征。庄晓璐告诉晨报记者,这几年,自己正在创作一组“上海好女儿”系列油画作品:

  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杰出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不仅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进步,也绽放了女性自身的光芒。我期待能用自己的画笔作为载体,以这些杰出女性为原型,传颂一个个深入人心的故事,也鼓舞每一位女性发现自己的独特之美。

  《上海好女儿·空嫂1995》,油画 80cm×100cm,2020年

  《上海好女儿空嫂1995》是以中国第一代“空嫂”吴尔愉为原型,而这也是庄晓璐“上海好女儿”系列当中画的第一幅作品。吴尔愉如今是全国劳模,上海航空公司特聘服务专家。

1 2 3 ... 13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