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第二届上音国际数字音乐节开幕 QQ音乐"数字上音专区"启用

综合 2023-03-15 10:53:44

    上海热线讯:3月14日上午,第二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在上音歌剧院开幕,并将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里将举办11场专业讲座、1场专家研讨会、1场游戏音乐比赛获奖作品音乐会,并汇聚国内外顶尖作曲家、顶级音乐制作人、著名专家学者、资深行业专家、行业青年才俊,通过多维学术活动形式,聚焦国际国内数字音乐领域学术及行业发展前沿。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主席廖昌永出席了开幕式并表示,数字音乐是建设文化强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海音乐学院作为国内最早关注数字音乐产业的高等音乐院校之一,多年来在该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也期待通过本届数字音乐节的举办,共享、互鉴国际国内数字音乐领域发展理念,激发数字音乐创新活力。

图说:廖昌永致辞↓↓↓

    当天,"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数字音乐音频专业委员会"在现场成立揭牌,并向专业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据介绍,"数字音乐音频专业委员会"是在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牵头,联合30余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资深行业专家,20余家行业内一线企业共同组成。该委员会将通过定期举办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和其他行业相关活动,打通产业链条之各环节,凝聚共识,共同为数字音频技术和音乐科技的前沿发展贡献智慧,同时,也为高质量行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库指引和行业建设规范。

图说:揭牌仪式↓↓↓

图说:颁发聘书↓↓↓

    数字音乐音频专委会副主任、米哈游音乐总监蔡近翰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在数字音乐领域获得更多具有开创性的成果。同时,也衷心希望有越来越多怀揣着理想的音乐人加入游戏音乐创作领域,使该行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更好的进步与发展。

图说:米哈游音乐总监蔡近翰↓↓↓

    QQ音乐"数字上音专区"也在当天宣布正式启动,并由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专区目前的整体设计与搭建版块。上音方面表示,此次在与腾讯音乐合作的"数字上音专区"中,将有更多属于上音版权的音乐作品进行及时发布与推广,并希望通过积极参与文化数字化建设,实现创作和舞台实践成果的转化,实现学科建设延伸与服务社会文化的双重效能。

图说:启动仪式↓↓↓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傅鸿城也表示,"数字上音专区"的启动是腾讯音乐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的重要成果,期待未来会与上音在音乐科技与数字媒体艺术人才联合培养,企业课题研究,横向项目合作等方面还会有更多令人瞩目成果落地,持续探索创作当代用户喜欢的高质量、广传播且兼具经典与时代特色的好作品,助力国民美与和的神志培养及其艺术欣赏水平提升,让中国文化艺术佳作焕发出新的时代生机。腾讯音乐高校合作负责人谭晟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QQ音乐"数字上音专区"目前的整体设计与搭建版块。

图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傅鸿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