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中国大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波提切利主题展在沪开幕

上海热线 2023-04-28 09:26:41

4月27日,“波提切利与文艺复兴”,中国大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波提切利主题展,在上海东一美术馆正式开幕,展出包括桑德罗·波提切利10件作品在内的48件来自乌菲齐美术馆馆藏的文艺复兴时期杰作。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东一美术馆与乌菲齐美术馆在 2022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启动的“五年十展”合作项目中的第二个国际大展,得到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和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的倾力支持,代表了中意双方共同努力的丰硕成果。主办方期望,通过波提切利等文艺复兴大师作品的魅力,为中意两个千年文明古国的人民创造更多的对话交流机会。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迪罗仁和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并与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晓贤、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东一美术馆执行馆长谢定伟、乌菲齐策展人达妮埃拉·帕伦蒂等其他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一起为展览剪彩。

波提切利是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诠释者之一,他创造了一种至今仍存在于集体想象中的美学,是意大利杰出艺术的象征,同时也标志着意大利文化、艺术和科学最为关键的一段时期。展览呈现的波提切利的《三博士朝圣》和《女神帕拉斯·雅典娜与半人马》等杰作、以及他的老师菲利普·利皮、佩鲁吉诺、洛伦佐·迪·克雷蒂、科西莫·罗塞利等同时代大师的杰作,将伴随中国观众一起去了解“伟大的洛伦佐”时期的佛罗伦萨、他的美学观和价值观、以及当时社会和文化领域的代表人物,这些都在极具价值的绘画作品中得到了升华。

据悉,本次“波提切利与文艺复兴”展览于4月28日在东一美术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展出至8月27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