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海上生民乐》迎来百场演出 第四轮驻演收官

上海热线 2023-08-06 01:34:22

    上海热线讯:8月5日,上海民族乐团与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联合出品的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迎来了第100场演出,也标志着第四轮驻演的圆满收官。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海上生民乐》四轮驻演并非一成不变,常演亦常新,乐团在驻演实践中不断打磨探索,就音乐、舞美、音响、灯光、多媒体等多个方面调整优化,以多元视角激发创作灵感,发掘当代民族音乐更多的可能性。

    特别版的《蜂飞》由11位演奏家接力演绎,二胡、韶琴、阮、笙与打击乐轮番上场,不同声部的炫技片段一气呵成、酣畅淋漓,互动式的幽默表演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呈现野蜂飞舞的玩趣。升级版的《酒歌》由乐团琵琶演奏家俞冰、李胜男搭档呈现,霸王与虞姬以琵琶乐音对话,历史虽已远去,但这段荡气回肠、用情至深的千古绝恋,以艺术化的方式流传百世,细腻婉转的乐音牵动着每位观众的心。

    《穿越》作为全场最具都市感的作品,三位唢呐演奏家胡晨韵、姜峰、闫晋龙共同演绎,演员们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燃翻全场。对酷爱电子音乐的姜峰,演绎这首作品更是件很幸福的事:"我一直相信民乐应该走进年轻人的生活,只有真正热爱一种音乐类型,才能让你在创作和演出中表现出最真实自然的东西,而不是刻意为之。希望用音乐让大家忘却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有那么一两次想站起来舞蹈的冲动足以。"

    第100场演出收官之夜,乐团还特别策划惊喜彩蛋,首轮原班人马与新生代实力演员齐上阵,联袂呈现三首特别版曲目,以美好国乐感谢观众朋友们这三年来的陪伴与支持。

    不但如此,演出结束后,《海上生民乐》主创团队登台与观众朋友们亲切见面,分享百场演出的创排感悟。自首演来,演出口碑不断发酵,屡屡收获热烈反响,大麦评分高达9.3分,在各大平台收获逾千条好评,引发国内外观众们的情感共鸣,话题度不断升温,更吸引着粉丝们前来二刷、三刷、乃至N刷。在这个特别的夜晚,乐团还特别邀请两位观众代表--N刷最多次的观众和外国观众,上台分享自己的"海上"情缘,并获得乐团特别赠送的百场特别纪念品与文创周边。

▲大合影/主办方供图

    上海民族乐团方面表示,海派民乐不仅要肩负起传承传统音乐文化的使命,更随着上海这座城市的脉搏而跳动,不断焕发新的灵感,回应当代大众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审美体验,更为国乐发展注入持久生命力。而此次《海上生民乐》也不说再见,将以百场为序,于明年暑期再与大家相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