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形态各异,生动活泼!50余幅学生版画作品齐亮相

综合 2023-09-26 23:21:15

    上海热线9月26日消息:在中秋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2023年9月18日,由尹强美育工作室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体美劳教育工作推进委员会、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光华书院支持的《镌筑风华——版画与生活美育实践工作坊汇报展>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以"中秋节"为灵感源泉,以"玉兔"、"丰收"为主要创作对象,共展出50余幅形态各异、生动活泼的学生版画作品,具有中国风格和独特意趣。一方版画间的方寸世界,镌筑师大人的人文风骨和美学素养,展现了华东师范大学高校美育建设的阶段性成效。此外,本次展览还增设互动体验区,增强创作者与观展人之间的情感联系。

    尹强美育工作室方面表示,希望为学生设立一处心灵栖息之所。一方面打造专属舞台,展示学生的创作成果,多次开展书法、篆刻、丙烯画、版画等多形式的汇报展览,另一方面邀请书画大家走进校园,将思政融入美育教育,带领学生探索更广阔的大千世界。

    据悉,本次展览是思政教育和美育教育相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以学术卓越追求育人卓越,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10月8日。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版画的形式,形成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相补充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美育意蕴与德育价值相结合,助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亲和力、针对性的有效提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