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用游戏融合文化元素 米哈游亮相文博会展成果

上海热线 2023-11-19 23:10:13

    上海热线讯:11月19日,为期4天的第四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此次,科技型文创企业米哈游也正式参展,旗下的《原神》、《星穹铁道》系列作品在本届文博会上重点展示了其在文化创新、文化融合和文化联动三大板块的探索和成果。

    据介绍,在游戏中,米哈游融合了传统戏曲文化元素,以《原神》中的云堇为例,该角色融合了中国戏曲文化,通过戏曲表演的形式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米哈游还在《崩坏:星穹铁道》里将民间曲艺表演融入游戏中,使游戏充满了烟火气,为全球市场打造了国风科幻精品。

    与此同时,米哈游还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联动活动。例如,《原神》与非遗传承人合作,用非遗技艺还原游戏故事,打造了《流光拾遗之旅》系列纪录片;米哈游与浙江省博物馆开展联动,将馆藏文物融入《未定事件簿》中,使传承千年的文旅在数字世界中触手可及。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化创新、文化融合和文化联动三大板块的探索,米哈游不仅打造了一系列备受欢迎的数字娱乐作品,还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未来,也将继续致力于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为观众带来更多优质的作品和文化体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