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Booking.com致力科技女性 鼓励女性在科技领域绽放光芒

上海热线 2018-09-26 14:39:48

  上海热线讯 2017年10月,Booking.com缤客宣布设立首个“科技女性奖学金”,帮助女性在科技领域获得进一步的学习深造和职业发展。2018年4月,Booking.com缤客再次与全球网络峰会(Web Summit)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与峰会共同主办旗舰论坛 “科技女性”(Women In Tech)项目,更将在其旗下的香港RISE科技大会和美国Collison会议上继续推行此倡议,全方位地为女性创造进入科技领域的机遇,以期实现在科技领域的创新与成就。

Booking.com 缤客 首席执行官 Gillian Tans 女士

  近期,我们有幸采访到Booking.com缤客首席执行官Gillian Tans,为我们介绍Booking.com缤客有关推动女性在科技领域创新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据介绍,自20年前创立以来,多样性就一直是Booking.com缤客的核心文化。Booking.com缤客致力于筑就行业的多样文化并实现性别平衡。为此,Booking.com缤客设立了科技贡献奖,旨在嘉奖欧洲地区内利用科学技术突破现状,为企业、行业以及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女性。

  2017年9月,Booking.com缤客设立的首届科技贡献奖,面向欧洲女性开放,并很荣幸能见证这些卓越女性在科技领域的高质成就。无论是针对青少年焦虑推出早期干预应用程序的创建者、使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来革新能源消耗方式的智能能源平台发明者、还是为推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的教育进程的数字营销领导者们,都值得我们鼓掌喝彩。这些入围的女性和获奖者们虽有着不同的背景,但她们都代表了那些真真正正为改变欧洲科技领域发展而作出努力的女性们,她们极大鼓舞了其他女性去积极投身于科技领域事业,为推动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注入了热血。

  除了科技贡献奖,Booking.com缤客还致力于推出一系列科技女性活动以鼓励更多女性在科技领域绽放光芒。比如,与英国牛津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携手设立的“科技女性奖学金”项目,与全球网络峰会深度合作的“科技女性导师计划”,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开展探讨性别平等问题,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调研,以更好地应对科技领域的性别多元化的挑战等等。与此同时,Booking.com缤客还在企业内部筹备举办以女性为主的黑客马拉松(Hackathons),将全球各个办公室的技术前后端的女性技术开发人员、女性撰稿人和女性产品负责人等集聚总部阿姆斯特丹,一同参与进行无意识反歧视训练。而对于Booking.com缤客的全体员工来说,无论男女,Booking.com缤客也都希望他们可以享受灵活轻松的工作风格,为每个人创造更好的工作氛围。

  Booking.com缤客的员工力量遍布全球,在全球拥有198个办公室和超过17000名员工。而这些员工来自14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并且一半以上的员工为女性,仅仅技术团队里,Booking.com缤客也有约20%的成员为女性。在中国市场,在Booking.com缤客中国区总裁马佳女士与产品市场创新总监彭晓璐女士这两位女性高管的带领下,公司也建立了强大的女性领导团队。

  Gillian Tans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是一个充满朝气、乐于创新的市场,而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飞速发展更是使这个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前景充满了无限可能性。”根据Booking.com缤客的一项研究表明,科技行业的工作凭借其创新自主(85%)、创业精神(81%)、灵活的工作时间(75%)等特点获得了中国女性的青睐。然而,半数(51%)科技领域内的中国职业女性表示,她们所面对的性别偏见比预想更严重。此外,更有48%的受访女性反馈,即使同处非科技类岗位,男性也比女性更受尊重。

  作为全球领先的旅游电子商务公司和数字技术的领导者,Booking.com缤客期望能够在纠正全球性别失衡的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并积极鼓励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对科技女性给予更多关注,以支持和激励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在Booking.com缤客,不仅坚持性别平等的人力资源政策和福利待遇,以便更好地聘用和留住女性人才,还致力于通过升级完善我们的人才引进举措、职业发展规划和晋升机制去积极推动多样化企业文化的发展。

  科技对于所有的行业领域来说都十分重要,通过多样化和创新来解决性别不平衡的问题是建立和谐包容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的良机。因此,Gillian Tans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Booking.com缤客已经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启动2019年“科技贡献奖”,并将面向全球女性和企业开放申请。任何科技或者IT相关行业中,利用科学技术突破现状,为企业、行业以及社会发展作出革新和贡献的优秀女性都可以于2018年12月22日前通过2019 Technology Playmaker Awards官网提交相关资料完成申请,语言不限。非常期待今年能够有许多中国女性在科技领域获得提名并摘得奖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