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忻榕:数字化时代是必然,拥抱变化其实没这么难

上海热线 2018-10-17 22:02:23

    上海热线讯,今天(17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管理学教授忻榕出席沪上"赋能与共享——组织创新,企业竞争力升维与人力资源公司加速之道"高峰论坛,做"数字化时代下的组织创新"主题演讲,并指出了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企业存在"组织效率低下、企业成本高企、管理人员拥抱变化难"三大痛点。

    在忻榕看来,人工智能和共享经济是必然,拥抱变化其实没这么难,谁先适应了变化谁就越快胜出。传统组织可以通过"自建生态、参与生态、共享生态"的方式,实现组织创新。例如海尔的海创汇,以"人单合一"的理念自建生态。虽然不需要每个企业都去做平台,但大家都要有平台的思维模式,去参与平台和共享,打造平台化管理能力,变革势在必行。

    忻榕表示,2017年中国分享经济的服务提供人数约7000万,比上年增加了1000万人,共享经济中出现了很多的自由职业者,到2020年,美国将有50%的职场人都是自由职业者。最近出现的收稻智客平台实现了共享生态组织创新,以"但求人才为我所用,不求人才为我所有"的模式实现企业与人才之间共享生态,让企业与人才的合作合法合规,是顺应变革的人力资源创新。

    据悉,本次论坛由欧孚科技、博尔捷管理咨询等联合承办。当天,除了忻榕教授,还有来自各界的专家分别对"个税改革、社保税务征缴新政下"如何为企业减负增能;如何通过技术,帮助人才服务企业抓住调整期的新机遇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