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交大举办"实践与展望"第二届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上海热线 2018-11-03 23:07:04

    上海热线讯,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在出席以"实践与展望"为主题的交大第二届科技创新国际论坛指出,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大学排名。

    在刘念才看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是世界首家多指标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其之所以能产生广泛的国际影响,是因为采用的指标全部为客观指标,使用的数据都是可以验证的第三方数据,而且排名方法完全透明,排名结果可以检验。“大学排名自身的发展和对高等教育的促进有赖于大学排名机构对排名的不断完善、排名使用者对排名的合理利用、媒体对排名的客观报道以及各类利益相关者对排名的有效监督。”刘念才说。

    记者获悉,当天的论坛汇集了各方精英共商良策、共谋发展,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总计有13余所外方大学及国内近10所大学及单位代表参会。

▲论坛现场

    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目前已建立中国-保加利亚农业联合实验室、中国-沙特燃烧联合实验室、中国-新加坡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实验室,正在筹建中国-俄罗斯空天联合实验室以及海洋领域实验室等。

    在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方面,上海交通大学携手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委托其清洁技术子平台宇墨管理咨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公司NTUiTive共同建设东部中心新加坡分中心,有效整合了亚太地区的科技发展资讯和市场信息,链接亚太地区的技术转移资源,为中国企业走进亚太积累了数据和资源。

    同时,还组织举办各类技术转移论坛、创新企业路演、合作洽谈、海外游学培训等活动30余次,并逐步打造了以CleanConnect国际清洁技术转移及投融资峰会、清洁技术高管海外培训班、新加坡税务之旅等为代表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为新加坡的先进技术全面对接中国提供了有力保障。

▲论坛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