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关注消费者行为研究等领域 华理商学院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揭牌成立

上海热线 2018-11-18 20:25:20

    上海热线11月18日消息,脑科学被称为人类理解自然和人类本身的"终极疆域",是当前国际科学前沿的热点领域,已成为很多国家占领未来发展制高点的一个战略方向。在我国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战略需求下,上海正不断完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科学布局,这也吸引了众多院校成立脑科学研究中心,旨在推动脑科学领域的发展。

    基于此,昨天(17日),华理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在沪揭牌成立。未来,实验室将建立实验数据库,将以长三角区域为起点辐射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建立心脑科学数据模型,不断开发提升数据价值,以期在消费者行为研究等领域做出贡献。来自国内外近20位杰出脑科学研究专家、管理学者、商业精英和投资人齐聚,深度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脑科学发展趋势,并就脑科学的商业应用、创业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交流。

    当天,视友科技向实验室捐赠价值100万的脑电设备。据介绍,这批设备采用了科念科技的脑波模型演算算法,通过脑机接口设备收集个体脑波数据,借助科念科技脑波模型,可以识别出个人睡眠质量、焦虑程度、强迫症倾向、创新能力等状态。

    揭牌仪式上,视友科技董事长许冰认为,华理商学院教学与科研并重,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与科技资源;视友科技则扎根脑科学领域致力于将脑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大众领域。双方合作后,必将在脑科学研究与商业应用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助推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脑科学的社会应用产生。

    记者了解到,当前脑科学研究的视角也在不断垂直细化,涵盖了分子、细胞、组织、环路、个体、群体等层面。但脑科学在商业领域的研究非常少,脑科学在商业中的应用几乎是空白。

    对于此,华理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主任陈亮介绍,不同于目前大多数高校脑科学研究中心的功能和目标,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将致力于在脑科学与商业应用中架设桥梁,将脑科学成熟的技术、理论应用于商业需求,以期帮助企业更好地读懂消费者、员工,从而能实现真正意义上地精准营销,并更加积极有效的留住、激励员工。而其途径就是应用视友科技的脑科技产品,去识别不同想法的脑波特征,通过正念干预的方式帮助消除人们的心理亚健康状态,获得真正的幸福与快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