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打造人工智能精品课程 "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在沪发布

上海热线 2018-11-18 22:39:15

    上海热线2018年11月18日消息,今天,"AI上未来智造者--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在沪召开,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优必选科技共同宣布"AI上未来智造者——中小学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丛书"正式发布。

    据介绍,"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是人工智能教育应用领域里的最新成果,汇聚了多位教育领域专家的学术研究基础和技术研发优势,具有行业引领力和教育教学价值。多位教育界学者、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专家、教育部门管理者、一线科技教师为丛书的编写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力图让这套教材以完整的体系走进全国更多的中小学,让学生进入人工智能的知识殿堂,突破自我的极限,在对人工智能的"极智"探索中,不断提升思辨能力,普及中国的AI教育。

    "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主编、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王吉庆表示,该丛书根据教育部"义务教育小学/中学/高中科学课程标准"编写,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人工智能教育教学需求。学生们通过对这套人工智能主题丛书的系统学习,能够对"人工智能"形成系统知识框架,并通过亲自动手完成实际任务,对人工智能的内涵和外延有直接的体验和深入的认知,从而更好地接受人工智能相关基础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

    记者了解到,"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计划出版10册,目前华东师大出版社已出版6册,分别为:《AI上神奇动物》、《AI上智慧生活》、《AI在变形工坊》、《AI上萌宠"小E"》、《AI超级工程师》、《AI的幕后英雄--Python》,其余4册将于2019年出版。

    据悉,全国共有数百所中小学将引入这套"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作为选修课或校本课程,并将于2019年春季正式使用这套丛书。目前,上海市嘉定区青少年科创集散地也正在使用该系列丛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