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华东师大携手贵州 共建数据联合研究中心

上海热线 2019-01-14 17:37:36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与贵州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并共建"贵州省-华东师范大学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

    据了解,在战略规划方面,华东师大将立足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深入调研,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和智力支持。

    教育综合改革方面,华东师大将发挥学科优势,以成果转化支持贵州省的教育综合改革,在贵州探索建立实施新的教育模式,尤其是在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改革新路径。

    合作办学方面,重点打造遵义市教育科技"一园一城",共同合作举办以优质示范性普通高中为重点的华东师范大学遵义大夏教育实验园,园区同时涵盖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育和师训基地;待条件成熟时,在遵义漕河泾科创绿洲产业园合作举办遵义临港教育科技城,促进区域教育品质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人才培养方面,华东师大将协助贵州学校培养具有现代管理思想和管理理念的干部、名师、名校长,建立适合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化教师发展平台,开展多种形式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科技合作方面,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开放数据共享和开展深入合作,适时设立"贵州省-华东师范大学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加快科研成果的推广与转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