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默克"首届逆合成反应预测大赛落幕 北大夺冠

上海热线 2019-05-09 10:53:02

    5月9日消息,日前"默克"首届逆合成反应预测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北京大学的MDL团队最终获得大赛冠军及奖金2.2万元;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的DDDC团队获得二等奖及奖金1.2万元;三等奖被来自中山大学的杨lab的六学小分队团队和来自复旦大学的Fudan-Panacea团队摘得,同时获得奖金8千元。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们通过使用公开的有机反应数据集进行建模,最终根据给定的目标产物预测反应物。MDL团队采用混合模型策略,广泛汲取当前学术研究领域内最新的研究成果,灵活运用多种算法,在较短的时间内合理组合多种模型并取得不错的预测准确性,由业内专家包括默克科学家们组成的大赛评委会一致评选其为最终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接受国内所有个人或团队的报名,并为选手们提供了免费训练营、在线知识培训以及赛后参与默克生命科学工作坊、实验室参观以及和相关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自开赛以来,总共吸引了1150位选手参加。其中大部分是学生选手,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工科/计算机相关专业和化学医药专业,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京东和平安科技等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实战经验丰富的医药学/生命科学领域从业者和算法工程师。

    默克生命科学中国董事总经理卫政熹表示,主办这样的比赛既能为学生、科研人员以及从业者提供一个开阔思路的平台,分享各自的想法和创意,也能借此机会促进新技术在业界的实际应用,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和发展跨界人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