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日本电话号码不够用 将新增100亿14位号码

腾讯 2019-05-21 00:15:18

  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设备将接入互联网,原有的号码位数可能就会显得有点少了。最近日本通信部计划创建100亿个新的14位数电话号码,以应目前的11位号码将在2022分配殆尽的情况。

  日本媒体称,该计划已经获得了日本三大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KDDI和SoftBank的一致同意。日本通信部表示将在今年6月份起草一份关于14位新号码的报告并在年底前着手实施。

  目前日本的电话号主要以090、080、070开头,共11位数字,以020开头的11号码专属于物联网设备。而在新计划实施后,100亿个新号码将也以020开头。尽管020号段在2017年才推出,但截至2019年3月底就已经分配了8000万个020号码中的3260万个,压力还是相当大的。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日本面临号码短缺,早在2014年英国就考虑取消五位数的区号前缀,以应对向IP电话网络的转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