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未来已来,智能人和自然人将如何"和平"共处?

上海热线 2019-06-02 18:14:13

     上海热线讯,在"机器人类化、人类机器化"时代来临之际,"智能人"和"自然人"将如何"和平与和谐"相处?科学家和人文社会学者将携手承担怎样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如何构建面向"人类命运共同体"负责任的科技人文评价体系?如何打破学科界限,开展科技人文融通研究?科技人文在"新文科"中体现怎样的角色?科技人文未来的发展之路在哪里?

    5月31日,"对话与融通"首届科技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会议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3日将在上海交大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院士、人工智能专家、国内外重要刊物主编、世界大学评估专家、著名人文学者都将应邀参加此次跨学科的研究学术盛会。会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还将举办第一届科技人文"融通杯"英语辩论赛,并在研讨会中展示。此次辩论赛主题为"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的关系",拟邀请九校联盟(C9 League)成员参加,宏辞论道,思辩青春。

    据悉,首届科技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协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哲学与人文国际理事会、亚洲新人文网联、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将围绕科技人文,数字人文,医学人文,科技、文学和比较文学,科技与文化多样性和人文质量科学标准与世界大学评价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还将推出包括国际期刊、科技人文丛书和相关学术组织在内的多项举措,以期为中国构建科技人文学术话语体系贡献智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