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中国企业未来100强 计算机互联网企业占比大

上海热线 2019-06-06 17:15:05

    "数字技术无疑是影响商业未来以及财会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社交、移动和云计算的快速发展,财会人才必须重新审视自我,不断开拓视野、更新技能,才能继续走在时代前沿。"在近日召开的ACCA-SNAI年度峰会上,ACCA会长许诺德如是说。

    当天,400余位商业领袖在峰会上聚焦"未来财务进行式-数字新动能",探讨了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的挑战,人工智能对商业发展和财务运营的影响,以及财会人才未来的职业蓝图。峰会上,ACCA同时发布《中国企业未来100强》榜单,探寻企业在全球竞争中的制胜之道,据了解,这也是ACCA近年来第三次发布该榜单。

    据了解,本次"未来100强"报告选择了2691家中国上市民营企业作为样本,根据企业规模、成长性、收益率、盈余质量、现金流、研发投入、可投资指数、资本支出、海外战略、行业前景、新闻舆情这11个指标维度综合分析,最终保留100家公司。除了这"11个强项",入榜企业还具有五大核心特点,即具有较快速的规模增长,坚持技术研发创新发展理念,拥有长远的发展眼光、国际战略导向和良好的舆论口碑。

    在地域分布上,本次上榜的未来百强企业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沿海省份。这体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区域差异,以沿海城市为主,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的经济分布。与之前的榜单相比,中部地区上榜企业减少,企业分布更加集中在沿海地区。

    行业上,延续和2016年榜单同样的趋势,本次未来百强企业中,计算机、互联网产业表现尤为突出,共有42家企业入围。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演变发展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领头羊,这体现出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同时也反映了在互联网发展浪潮下,中国经济的演进方向。

    同样聚焦数字化和科技进步的影响,本届峰会汇聚行业领袖的洞见,力图探寻数字化发展为商界、财会行业以及财会人才未来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应对策略。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认为,所有财会专业人士都应当了解数字化,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进程,以及其对各自角色可能产生的交叉影响。而为了迎接数字化未来的到来,ACCA也已经在其专业资格中融入了一系列数字化议题,确保未来的财会领导者持续走在时代前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