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科技改变物流 第19届中国物博会开幕展商云集

上海热线 2019-07-03 16:47:05

  上海热线讯,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和科技能力的不断提升,我国物流业正由一个传统行业,向以信息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支撑的智慧物流方向转变,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社会各领域需求的同时,朝着行业高质量方向前进。在推动物流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科技创新一直扮演着核心引擎的角色,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无人机、机器人、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相继落地,智慧物流时代也正在开启。

  在此背景下,7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暨2019世界科技物流大会(中国物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展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设立了五大板块、九大专业特色展区,吸引到近300家展商和预计超2万的专业观众参与。

  开幕当天,数百家领头企业的最新产品、创新应用一一亮相,覆盖了物流、交通、汽车、港口、IT、物流园区等多行业及物流与运输服务的各个节点。而传统物流如何借助新思维新技术新装备实现降本增效以及模式创新、如何推动各种物流方式的新旧业态融合并增加优质服务供给等问题,也都成为了本届物博会关注的焦点。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胡亚东会长在开幕致辞时强调,此次中国物博会是5G+ABC(新一代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时代集中展示货运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的一次重要展会,同时也是集中展示过去几年我国货运改革和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展会。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则肯定了本届中国物博会"科技改变物流"的主题并指出,这些年我国物流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铁路、公路、水运量均居世界第一,民航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物流大国,但离物流强国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也建议,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先进技术的应用;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与物流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物流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

  此外,开幕式上还宣读了《物流业可持续发展(萧山)倡议》,并举行了重要的签约仪式:传化支付与三志物流、德坤物流就支付及金融业务进行全面合作签约;中交兴路与网商银行合作"路金计划2.0"战略升级签约。

  据悉,本届中国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旨在为国内各地以及世界各国物流及相关行业之间搭建一个广阔、实效、专业、诚信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物流企业的广泛合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