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大-闵行医疗机器人产业园落户零号湾

上海热线 2019-07-05 10:50:13

    上海热线讯,近年来,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医疗领域融合加速,"智慧医疗"正逐步走进大众生活。作为对产业趋势和社会需求的响应,日前,上海交大-闵行医疗机器人产业园于在零号湾产业园区正式启动成立。

    据介绍,上海交大-闵行医疗机器人产业园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30号,全区面积7000平方米。产业园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紧密结合闵行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战略性创新产业布局,通过校地企医政产学研用新模式,以"高校研发、在地孵化、有组织的转化"的方式,秉承"产业孵化、积聚双创资源",旨在打造一套完整的医疗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和医疗机器人产业链,为闵行区医疗机器人产业培育火种。

    截止目前,产业园已有8个产业化和初创项目入驻产业园空间,产品涉及手术、康复、医学成像、肿瘤物理治疗器械等高端医疗机器人领域。

    据悉,在 "健康中国""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规划引领下,上海交大-闵行医疗机器人产业园将不断聚集医疗机器人领域已攻克关键技术难题,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技术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项目,大力实施"产学研医"有机结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合作推动闵行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