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举行 上海交大宣布承办系列活动

上海热线 2019-08-28 15:30:56

    上海热线讯,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8月29日-31日在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并在徐汇滨江设分会场。昨天(8月27日),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特别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将大会期间,承办AI青年科学家人才高端会议、国际前沿算法峰会等重要活动,推进徐汇家庭医生助理等一系列AI民生项目落地。

    据介绍,由上海交通大学与氪信科技共同承办、以"创新动能·智汇传承"为主题的AI青年科学家人才高端会议将于8月29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431会议室举行。届时,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顶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A班计划"的首批15名成员都将亮相。

图说:王延峰发言

    8月30日上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高端对话将在徐汇西岸余德耀美术馆举行。本次高端对话以"学术无国界·众智创未来"为主题,将汇聚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芝加哥大学、悉尼大学、浙江大学和商汤科技等的十余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院长和教授学者。"通过院长们的献言献策,探索有效推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学者紧密交流、联合科研攻关、初创企业发展的模式,形成友好互动、长效往来的生态圈,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的进步。"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延峰说。

    8月30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第四范式共同承办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前沿算法峰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会议室举行。峰会将以"算法定义AI未来"为主题,汇集机器学习教父Tom Mitchell、杨强、周志华等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以及来自多个国家的AI资深研究者和AI独角兽公司企业家,聚焦于AI最关键的算法方向,旨在探讨AI算法如何转变为产业升级发展的核心力量,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是首批35所人工智能专业建设高校之一,人工智能也已成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建的第十个本科专业。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杨小康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培养学生掌握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知识,具备解决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问题的能力方法。在此基础上,上海交通大学还成立了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着重培养潜在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才,也进一步完善了人工智能人才贯通培养的模式。"

图说:杨小康发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