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原创

分享

五香豆,梨膏露…老城隍庙一大波美食可以网购了

上海热线 2019-09-17 16:43:01

    上海热线9月17日讯:从传承百年历史的五香豆、药梨膏到现代创新的梨膏露、糖果、糕点、健康茶饮……小伙伴们注意啦,这些以前只有来上海在豫园才可以买到的正宗老字号美食,如今也可以网购了!今天,老城隍庙与聚划算签署战略合作,“老城隍庙旗舰店”正式登陆天猫,海内外消费者都可以足不出户买买买了。

    活动上,五位海派美食匠心传人——绿波廊"掌门人"陆亚明、南翔小笼制作技艺第六代非遗传人游玉敏、上海本帮菜肴传统烹饪技艺第五代非遗传承人罗玉麟、梨膏糖制作技艺第三代传人吴生忠、上海五香豆第二代传人仇成华纷纷亲临现场,讲述了他们的美食"手艺"故事,助力老字号美食的传承和发扬。

    其实,在人们的记忆里,去上海老城隍庙玩耍的同时,就是要大大地满足口福的,因为这里有美味可口的小吃、菜肴,也有小朋友们喜欢的梨膏糖、五香豆。而如今,这些不失经典的特色产品又被加入了新活力,光五香豆就有N种口味,梨膏糖的衍生品就更为丰富了,有梨膏露、梨膏薄荷糖、梨膏巧克力等。

    据豫园文化食品饮料集团总裁助理、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金磊介绍,此次上线的美食,在传承了传统手艺的同时,不断针对现代人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进行了创新,如开发出即饮型的草本饮料梨膏露、梨膏薄荷糖等均为现代美味,也为经典饮食文化、传统技艺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借助阿里的大流量平台和现代化的生态体系,助力传统文化美食走出豫园,为梨膏糖、五香豆等等非遗技艺美食、上海特色饮食文化注入新活力,传扬至全国乃至全球。”金磊说。

    进入老城隍庙天猫旗舰店,只见一幅传承老字号品牌及非遗技艺的线上豫园美食画卷在面前徐徐打开,许多以前只有在城隍庙才能买到的美食,已经能在旗舰店里看见它们的身影了。

    据金磊透露,未来还将有更多豫园内的经典海派美食,如南翔馒头、八宝鸭、绿波廊茶点等也即将上线。这也意味着,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就品尝到越来越多的老字号匠心传承经典品质了,所以小伙伴们,你们期待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