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藏在弄堂里的3家"三无"小店 喂饱了几代上海人

美味来了 2019-09-24 08:49:20

  人在江湖,吃饭为大,尤其是生活在上海这座城市。

  从大排档到米其林,吃过的美食数不过来。可挂在嘴边的,却总是那些藏身市井里弄的家常小店。

  它们没有精致的摆盘,环境多是狭小简陋,仅有几张桌子,更别提什么服务周到了,但这样的“三无”小店却出乎意料的温暖人心。

  追究其中原因,不过是三个字——“人情味”。

  在每分每秒都在变化的上海,这些弄堂小店却依旧安安稳稳地保留着最初的样貌。

  在这里没有通过消费换来的虚情假意,人与人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亲近感。即使在寒冷的冬日里,心里也是暖暖的。

  盛兴点心店

  “尿布一条街”上的百年老店

  十点钟的顺昌路,爷叔阿姨们的清晨还未结束.

  他们脚步悠闲的穿梭在菜摊、肉档和水果店之间。聊天声、吆喝声、弄堂里传来的麻将声……传说中的“尿布一条街”有着摩登都市不多见的烟火与喧嚣。

  顺着人流往前走,就能看见盛兴点心店的身影。

  这是一家源于1935年的百年老店,历经风雨沧桑后,这家门面老旧的小破店,却成了各种美食榜单上的常客, 连店里的汤圆、馄饨都被评为了上海名小吃。

  上午十点半,正处于早市和午市之间的“青黄不接”时段,但店里的人潮却依旧拥挤,里三层外三层全都是头发花白的几十年老客。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